济宁:小岗位大担当 半年抓贼21人

2016年08月27日21:42  来源:济宁新闻网

济宁:小岗位大担当 半年抓贼21人

口播保安,顾名思义就是保障大家的 安全,下面我们就来介绍一位保安,

在半年的时间内他就抓获了21个前来盗窃病患救命钱的蟊贼,瞧瞧,厉害吧

解说八月五日凌晨,在一家医院值夜间保安李全峰在监控屏幕上发现了一个鬼鬼祟祟的身影。他赶紧安排同事保安人员前去查看,结果,这个人就是多次在医院盗窃的孟某。在大家的努力下,终于将其抓获,并扭送到派出所。

李全峰说,来医院看病的病患本身就很不幸,如果救命钱再被偷走,那无异于雪上加霜。

采访医院保安李全峰:东北的这一个(小偷)在一号楼心内五科拿了这一个病号的做支架的钱一万多块钱大包直接背走了很放松跟拿自己的是一样可是人家两口子在那哭的叫人心寒 1740很可恨很可气病人的钱你偷人家丧良心

解说为了最大限度的打击医院内的偷盗行为,医院成立了反扒队伍,李全峰自动请缨,担任反扒队队长。并对先前医院夜间频发的患者财物失窃案件展开调查。经过两周的监控跟踪和蹲点守候,李全峰终于摸清了这一团伙的活动规律。

采访医院保安李全峰:2036大部分是在后半夜两点至五点之间这是人睡的正香的时候有的拿着手机就睡了放到胸口上了睡着不知道了掉地上了他跟拿自己的一样还有的什么情况把钱包放到枕头旁边你睡着了他悄悄地从旁边扒扯扒扯顺手拿走了

解说自专职从事反扒工作以来,李全峰建立了医院发案统计表,对案件逐一登记并认真分析总结。他带领队员在发案的高峰时间段和高发区域进行重点监控跟踪比对和蹲点守候。每次有人报警,他都详细的调取每一起偷窃案例视频资料,认真记下每个犯罪嫌疑人的相貌特征。

采访医院保安李全峰:1450通过监控录像存下来我就晚上或者中午休息的时间在监控室调大门口了 CT室了门诊人多的地方切到屏幕上只要是你来这一趟第二趟让我发觉你你就别想跑了必须把你逮住逮住你最起码我得给人家病陪人一个安慰

解说面对刁钻狡猾穷凶极恶的犯罪嫌疑人,李全峰从未退缩,总是第一个冲在抓捕现场,在医院里擒拿盗窃嫌疑人成了经常上演的一幕。反扒队组建半年多的时间里,已经成功抓获各类盗窃嫌疑人21名,追回手机29部,挽回患者和医务人员经济损失19万元。

口播尾好样的,小岗位有大担当!给你点个大大的赞!在此我们也提醒观众朋友,医院是人员密集场所,人流量大,患者及陪人在医院就诊时,一定要提高自身的安全防范意识,尽量不要携带数量太多的现金。

直播民生记者报道李春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