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蟊贼凌晨屡伸黑手 监控记录作案过程

2016年08月27日09:53  来源:济宁新闻网

济宁:蟊贼凌晨屡伸黑手 监控记录作案过程

口播 近日,济宁城区的一些沿街店铺屡遭盗窃,引起了警方的重视,是谁这么大胆?咱们来看看

解说 杨先生在城区开了一家婚纱店,早晨他来到商铺准备营业时,眼前的一幕让他惊呆了。

现场同期 杨先生 早上八点 来到店里一看 电脑没有了

解说 电脑内有杨先生存储的客户资料,并且电脑里面还有不少没有给客户处理好的婚纱照照片。接到报警后,市中公安分局红星新村派出所的民警马上赶到现场,并调取了附近的监控录像。

现场同期 市中公安分局红星新村派出所 民警 康松 现在犯罪嫌疑人 他停下他的交通工具 之后 正要准备进这个婚纱店 实施盗窃 他在四处张望 观察周围的情况 

解说 嫌疑人在观察了一段时间之后,将婚纱店的门破坏,进入店内,并用一个红色的袋子将电脑包裹带出婚纱店。而嫌疑人为了方便运载盗窃得来的赃物,非常淡定的又将摩托车推放在婚纱店门口。

现场同期 市中公安分局红星新村派出所 民警 康松 这个时候呢 我们可以看到犯罪嫌疑人将盗来的显示屏 很淡定的将电脑的显示屏绑到他的电动车的后排

解说 从监控上看,嫌疑人不慌不忙。为了将盗来的赃物稳稳的固定在电动摩托车上,嫌疑人居然在盗窃现场停留了多达五分钟之久。随后驾驶车辆离开。

现场同期  咱们可以明显的看到 犯罪嫌疑人的交通工具 特征是非常明显的 在他的电动车的前边 是一个X型的一个标志 这个电动车的款式也叫X战警电动车 

解说 随后办案民警利用天网工程对嫌疑人的行动轨迹进行分析研判追踪。很快在一个小区的储藏室内将其抓获。并从其储藏室内搜出大量的赃物。

现场同期 市中公安分局红星新村派出所 副所长 王威 这些都是在张某住的储藏室里缴获的赃物 有电脑 有烟 有酒 有存钱罐 有偷盗的药 还有其他一些杂物 他偷的东西非常的杂 店内的东西 几乎他都能给你搜刮 搜刮

解说 办案民警通过对嫌疑人张某的审讯得知,嫌疑人自今年四月份以来流窜多地作案,多以沿街门市作为作案目标。通过查看视频监控,民警发现在作案中,嫌疑人警惕性还挺高,作案时还不忘了破坏现场的监控。

现场同期 市中公安分局红星新村派出所 民警 康松 犯罪嫌疑人进入店内之后呢 观察了店里四周的环境 发现在这个吧台的上方 有一个监控摄像头 于是这个犯罪嫌疑人在确定这个地方确实有监控录像的情况下 来到这个吧台 现在他开始扭动吧台上的这个监控

解说 从民警缴获的赃物来看,没有嫌疑人不偷的。连药店也不放过。专门偷盗贵重的药品和保健品。

现场同期 市中公安分局红星新村派出所 民警 康松 犯罪嫌疑人手提一个袋子 然后 寻找一些他认为比较贵重的药品 放到他的袋中

解说 办案民警经过对案件的仔细分析研判,并对缴获物品进行梳理,成功又破获了多起张某实施的盗窃案件。

现场同期 市中公安分局红星新村派出所 民警 康松 根据我们从犯罪嫌疑人住处 搜到的这些赃物呢 我们又进行逐个的摸排 逐个的排查 进行联系 去找寻案件上的受害人 由此带破了二十多起案件

解说 据了解,嫌疑人张某是刑满释放人员,早前因违法犯罪被公安机关打击处理过。这次不知悔改,又走上了违法的道路。

现场同期 市中公安分局红星新村派出所 民警 康松 目前 该犯罪嫌疑人已经因为涉嫌盗窃罪被我局依法刑事拘留 目前 案件正在进一步的办理中。

直播民生记者报道 李春 孟翔鲲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