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成:源头查处超载车 确保道路安全畅通

2016年08月27日09:53  来源:济宁新闻网

任城:源头查处超载车 确保道路安全畅通

【导语】为了规范道路交通秩序,营造安全出行环境,近日,任城区交警大队对路上行驶的大货车开展了一次突击检查,并对大货车超吨超载的行为进行了严厉查处,

【正文】凌晨2点半左右,任城区交警大队就来到了辖区内一高速路口处,对过往的大车进行了突击检查。

【同期】执勤交警 下来 你抓紧时间下来 (在那边过磅35吨多 有下高速的单子) 单子拿过来我看看 这个单子也没有过磅的(数值) (那边能查出来 带着车35吨多) 

【正文】民警让这位驾驶员提供关于拉货重量的有效单据,可这位驾驶员却始终拿不出来。

【同期】执勤交警 你的车涉嫌超载 现在得过磅 请配合一下工作

【正文】在查处过程中,执勤交警发现,过往的大车或多或少都存在着一定的安全隐患问题。

【同期】执勤交警 打出来你车行驶的情况 我的(行车记录仪)保险丝烧了 行车记录仪不管用了 修好就管用 这不线刚烧了 线烧了是吗 恩 就这个线吗 烧了怎么上路 你这违反规定 一是你的车涉嫌超载 第二你的车行车记录仪不管用

任城:大货车突然爆胎 驾驶员预上高速被拦截

【正文】执勤过程中,在高速进站口一辆大货车突然爆胎了,可司机不仅不停车,反而继续上高速,在场的民警及时拦截了下来,对车况进行了排查。

【同期】驾驶员 轮胎爆了 轮胎爆了 给放炮似的 这么响 你这样驾驶能安全 不 我这就换了 拿你驾驶证行车证

【正文】这么响的爆炸声难道司机没有听到吗 民警对此进行了询问,而人家的答复更是雷人,驾驶员竟然声称等上了高速在换胎。

【同期】执勤交警 既然爆了你知道 你还上高速 我上前走走我把轮胎换了 我有备胎 你这还能上路 我知道我知道 你没听见吗 我听见了 我这就把轮胎换了 你上哪里换去 我上去就换

【正文】记者看到,这辆大货车的左后轮轮胎已经裂开,民警说,爆胎的货车上路非常危险,尤其在高速上,速度一快极易发生交通事故。

【同期】执勤交警 你别上高速了 在下边换吧 换完再上高速 停边上换吧

【正文】据交通管理部门统计,目前我国高速公路交通事故中,70%以上是由爆胎引起的,而这位驾驶员在明知道货车已经爆胎的情况下还坚持上高速,民警对其进行了批评教育,并要求立即更换新轮胎,避免了事故的发生。在这次查处行动中,执勤交警发现了不少违规上路的车辆,对于这些车辆,执勤民警表示他们将依法进行查处。在这里也提醒广大驾驶员,车况检查别大意,超吨超载存危险,心存侥幸莫上路,依法查处没商量。

直播民生记者报道 张晨曦 孟宪峰 张涛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