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首次增开南下列车 可以直达苏杭

2016年08月24日21:27  来源:济宁新闻网

济宁:首次增开南下列车 可以直达苏杭

【记者出镜 李燕】今年5月15日零时起,铁路迎来近10年来最大范围的列车运行图调整。对济宁火车站来说,部分列车的车次、到开时刻都有变化,调图后,济宁火车站由以前日均办理旅客列车36趟,增加到日均办理旅客列车40趟,我们看一下都增加了哪些列车?

【解说】下午4点30分,K1510次聊城至金华旅客列车缓缓停在了济宁火车站二站台,等候在站台上的旅客持票依次登车,4分钟后,列车驶离了站台。据了解,这趟列车就是今年5月份全国列车运行图调整后新增加的班次,当时,济宁火车站还增加了另外一班长治北至苏州的列车。

【采访】济宁火车站客运值班站长 张志:增加的这两趟车,打破了我们的先例,我们济宁站原先是没有进沪的列车,现在已经有了,方便了大家。

【解说】据了解,以前去往上海、杭州、南京、苏州等南去方向的旅客要到兖州或者曲阜高铁东站去乘车,随着济宁火车站聊城至金华、长治北至苏州这两趟班车的开通,济宁市民不仅在家门口就可以坐火车去往以上四个旅游城市,而且从济宁火车站出发能够到达的城市又多了20多个,极大地方便了市民的出行。此外,济宁火车站工作人员提醒广大市民,自8月20日起,烟台—菏泽K8278/5次恢复运行,该对列车经过济宁站、兖州站,这意味着济宁地区将新增一趟去往烟台的列车。运行时刻方面,济宁至烟台的K8275到达烟台的时间为10:55,对于去往该地旅游、探亲的旅客来说,时间也较为合适。

         直播民生记者报道 冯玉珠 李燕 李莉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