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祥:分分合合十多年 求助记者帮调解

2016年08月23日21:23  来源:济宁新闻网

嘉祥:分分合合十多年  求助记者帮调解

【口播】嘉祥的高女士前几天找到记者,一见面就哭诉说自己受尽了委屈,还遭到了毒打,想让我们帮帮她。说的我们也觉得她怪可怜的,那么她到底遇到了什么事,咱们去看看。

【配音】这位就是高雪云,今年47岁,嘉祥街道权园村村民

【同期】嘉祥街道权园村村民 高雪云 俺男人打我我也不知道去哪里去

【配音】高雪云掀起衣服让记者看她身上的伤,胳膊上和腿上都有淤青,腿上的伤还有些渗血。是什么原因导致高雪云的丈夫下如此毒手?

【同期】高雪云 他在外面有女人 我一审他 他就生气 生气我们就嚷嚷 就眼瞪着 还有这个地方 俺门口有个修车子的 用那么大的铁架子对着我就砸过去了 砸过去我就一跑落我腿上了 我要不跑就砸我头上了

【配音】高雪云说,孩子小时候,丈夫就对她有家暴倾向。如今孩子都二十多岁,丈夫还是打她。

【同期】高雪云 俺那门口都知道 人家都经常给俺拉架 都打到大路上

【配音】据高雪云说,每次打架的原因只有一个,那就是因为怀疑丈夫有其他女人。

【同期】高雪云 好几年了 年年都是因为女人 你给人家好什么 你又养不起 又没钱给人家 你连这一个家都没养好 你还整天这里一个女人那里一个女人 跟人家乱拉一气 我也说不清真好假好

【配音】高雪云也说不清丈夫和其他女人是否真的有不正当关系,她只是怀疑也没有证据。高雪云的丈夫到底是不是如他所说的这样呢,记者跟随高雪云来到了她的住处——嘉祥街道权园村,那在村民的眼里高雪云的丈夫是什么样的人呢

【同期】嘉祥街道泉园村 村民 黑白的干 很能干 不是一般的能干 人家很能干

【配音】在村民的眼中,高雪云的丈夫是个老实能干的人。大伙都说他能出力 、能挣钱。当记者问起他俩的感情纠葛时,村民们也另有一番说辞。

【同期】嘉祥街道泉园村 村民 经常性的好闹乱子 磕磕碰碰的 两个人生气谁也不能怨谁 今天生完了明天又好了 我觉得这个人很好 说说他就可以 孩子都那么大了

【配音】看到村民们都向着丈夫说话,高雪云很生气,哭着掀起衣服就让大家看她的伤。

【同期】高雪云 你们夸老陈好 让他打我这样你能夸出来了 不是你能夸出来了我这样 你都光知道说没打你身上 打你身上你怎么说

【配音】记者在高雪云的家中采访了近1个小时,也没见到她的丈夫,村民们告诉记者,他一天到晚的都忙着做生意,现在可能去卖轮胎了。记者下午再次来到了高雪云的家,见到了正准备去送货的高雪云的丈夫陈先生。当问起高雪云身上的伤时,他是这样回答的。

【同期】高雪云的丈夫 你问问她为什么打她 好好的能打他 她不骂人能打她 没老没少我不打她

【配音】高雪云的丈夫说,为了多挣点钱,他每天都骑着三轮车送十几次货,可高雪云不光不体谅还整天和他吵。

【同期】高雪云的丈夫 这样的女人我没时间和她吵 她愿意怎样就怎样 随她 不行就经公 你脸上怎么治的 让她抓的

【配音】在采访中高雪云告诉记者,其实在十几年前自己就和丈夫离婚了,但为了孩子还在一起生活。

【同期】高雪云 离了 离完了 他又给我赔不是说为了孩子 让我把孩子给他看好 离婚时说孩子给他 家业给我 他吧也穷 你把他撵走 他也是没地方住 孩子有爹有娘的也是个家 一给我道歉 我就算了

【配音】当记者向高雪云的丈夫问起俩人是否已经离婚,他也说婚离完了。但事实并不是高雪云说的那样。

【同期】高雪云的丈夫 你俩离婚了真的假的 真的 真离婚了 她愿意怎样要不给她打官司上法院 你俩还能过吗 不能过了 还有孩子 孩子我也不要了 孩子没她一点 那房子是谁的 房子是孩子的 都给孩子没她一点 就那么简单

【配音】据陈先生说,他现在不想和高雪云再过下去,如果分开家产也不会给她,对于丈夫的说辞,高雪云并不认同,她说自己受的伤害只有自己知道,家产怎么处理不能只听陈先生的,但是现在他们已经离婚了,应该怎么办她也不知道,那么像高女士这种情况,他该如何维护自己的权益呢,记者咨询了律师。

【同期】律师 陈欣 可以自己协商解决 也可以找民政局解决 如果不能协商解决 因为他们十年前就离婚了 离完了之后又在一块过 离婚之前的财产是夫妻共同的财产 离婚之后这个财产就不是共同的了 首先把这两块区分出来 离婚之前和离婚之后 离婚之后的属于是婚外财产 婚外财产就看谁的贡献大 打人不对 你把人打成轻伤了或者轻微伤 轻伤以上的可以提出刑事诉讼 叫公安机关处理 如果是轻微伤那就是医药费了。

【口播】孩子都到了成家的年龄了,你看看这俩人,还天天吵吵闹闹图啥呀?两个人既然决定在一起生活,最基本的就是要互相信任,互相谦让。高雪云和丈夫二十多年的感情纠葛将何去何从?现在还不得而知。如果真是情已尽,分开走也未必是件坏事。

记者:郭慧 嘉祥台:牟婧 王海峰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