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城:孝顺女子遇车祸 婆婆借债救儿媳

2016年08月12日10:09  来源:济宁新闻网

邹城:孝顺女子遇车祸 婆婆借债救儿媳

【口播】俗话说贫穷夫妻百事哀,邹城市太平镇的潘中林、耿灿灿夫妻俩生活一直非常贫困,丈夫双眼残疾接近失明,俩人依靠低保和二亩薄地度日,两个月以前,一场巨大的灾难从天而降,使这个原本不富裕的家庭更是雪上加霜

【正文】潘中林的姐姐告诉记者,今年5月31日凌晨3点半,自己的弟弟和弟媳驾驶一辆三轮车去地里割菜到集市上去卖,当行至342省道幸福河路口时发生了交通事故,三轮车被一辆重型半挂车给撞翻了,导致弟媳身受重伤。

【同期声】耿灿灿:哥哥 潘中林:有点神志还不是很清晰 记者:喊的谁? 潘中林的姐姐:喊的她的哥哥  她自己的哥哥  你现在感觉怎么样  疼不疼 疼 哪里疼 我浑身都疼 浑身疼

【正文】车祸导致耿灿灿全身20多处受伤,一直在重症监护室昏迷不醒,本是残疾人无劳动能力的潘中林也多处骨折,而且更令人气愤的是,肇事的大货车司机却逃跑了。家中有年过七旬的母亲和7岁的孩子,从前生活全靠耿灿灿卖菜维持,现在因车祸已花费20多万元,让这个本来就贫穷的家庭更是雪上加霜。

【同期声】潘中林的姐姐:在急救中心那一天花了三万多 在邹城急救中心红十字会里花了三万多 然后到晚上动完手术之后 俺家里人四处给她凑钱 把钱凑到手里 俺又转到咱济宁附属医院 转到附属医院住了两个多月 住了两个多月花了二十万整了在那里 

【正文】谈起这个苦命的儿媳妇,老婆婆眼泪不停的掉,原来耿灿灿7岁的时候就没有母亲,后来跟潘中林自由恋爱,嫁到潘家,娘俩一直感情非常好。

【同期声】潘中林的妈妈:我的儿媳妇7岁就没有妈妈 我拿着我的儿媳妇跟自己的亲闺女一样  比俺的闺女都孝顺 怎么孝顺 不嚷我 有什么活不让我干 这就是孝顺 只要不惹我生气就是好孩子

【正文】耿灿灿的公公前几年得了股骨头坏死,随后又查出来癌症,为了给公公治病,耿灿灿一个弱女子起早贪黑不停忙碌,虽说如此,却没有一句怨言。后来老人走了,留下了不少债务,原本想着拼命赚钱把欠债还上,却没想到一场车祸把一家人彻底推向了深渊。

【同期声】潘中林的妈妈:不怕你笑话了 我在外头要了几块钱 这不才买点干粮 俺没钱 大钱都交到医院里去了

【正文】7岁的大孙子看着别人吃菜,自己干吃馒头实在馋得厉害,拉拉奶奶的衣角眼泪啪嗒啪嗒往下掉。

【同期声】潘中林的妈妈:俺孙子想要菜吃 奶奶你给我点菜吃 我说孩子我领着你要着吃去 乖乖咱没这个钱再给你买菜吃了 我说孩来 人家吃完饭的喝完酒的这样的 上人家饭店捡捡给俺孙子吃 人家给你们吗 给 还吃不 有外边的菜好吃不 说 跟阿姨说好吃不 好吃不好吃 说出来 想妈妈吗 妈妈摔倒 想不想妈妈  (点头)

【正文】面对巨大的灾难,对于一个7岁大的小孩来说,他不知道接下来他要承担什么,妈妈躺在床上痛苦的呻吟,奶奶整天以泪洗面,正在生长发育的小身体却要整天饥肠辘辘、忍饥挨饿。

【同期声】潘中林的姐姐:就是俺想着接着他 俺孩子在邹城上学  俺想着接那去 也没法接 人家学校里不一定接收 户口转不过去 没人接收他  那孩子怎么办?就是孩子俺想着开学不让他上了 俺兄弟说着让他在这里伺候俺兄弟媳妇 他娘四个都在这里

想不想上学去 潘中林的儿子 想

【正文】距离事发已经两个多月的时间,案件进行的如何了呢?邹城市交警大队的民警在调取了路口的监控录像后发现,尽管有事故全过程的监控录像,但是,由于是夜间加上拍摄角度等原因,无法看到肇事车的号牌。

  【同期声】 邹城市交警大队事故处理科副科长 韩立群 成立了531专案组 分几路有调取监控的 有上沿线村庄走访的 还有上事发地附近涉及大型货车卸货装货的地方都进行了走访。调取了数十个单位的监控

  【正文】经过办案民警2个多月的努力,这起案件的侦破工作已经有了一定的线索。

  【同期声】 邹城市交警大队事故处理科副科长 韩立群 邀请有关单位对监控资料共同 分析 肇事货车初步锁定了车型 而且对这一系列的车型正在排查中。

【配音】邹城市太平镇党委政府了解到他们一家的不幸遭遇后,送来了6000元的精准扶贫救助资金,村两委也纷纷捐款救助,尽力帮助这个不幸的家庭,虽然如此但是面对巨额的医疗费用,这无疑是杯水车薪。

【同期声】潘中林的姐姐:尽快还是找到车,找到车能给俺一个说法  俺想要个说法 你把俺人碰成这样你为什么不管俺就跑了

【口播】法网恢恢疏而不漏,我们在这里也呼吁电视机前的您如果能够提供新的线索请联系交警部门,希望尽快破案,也希望大家如果能够奉献一份爱心来帮帮这个困难的家庭,帮帮这个孝顺的媳妇,可怜的孩子。

记者:郭慧 实习记者:许祥 郝沛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