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高温下清树障 保障供电正常

2016年07月30日10:50  来源:济宁新闻网

济宁:高温下清树障 保障供电正常

【导语】繁茂的大树在炎热的夏季可以给我们带来阴凉,但也可能因为距离高压线路太近,造成安全隐患,尤其是在雷雨多发季节,为了保证居民用电安全,近日,济宁供电局对供电线路周围的树木进行修剪。

【出镜记者】我现在所在的地方,是在汶上南站一处线下检修点,我们可以看到,在我的身后,高压线与树木之间的安全距离已不足安全距离四米,

【正文】电力检修人员告诉记者现在这些树木因为距离高压电线太近,具有很大的安全隐患,如果不及时进行清理一旦出现问题,将影响部分地区的正常供电。

【同期 电力检修人员】我们现在看到的是220千伏上都线线下危及树木,由于近期天气持续高温,线路运行的负荷比较大,导致弧垂严重下垂,安全距离严重不足,如不及时处理,极易造成跳闸事故,因而导致汶上西部、南部的大面积停电。

【正文】随后他们将枝头过高的树木一一锁定,冒着高温把与高压电线相距较近的枝叶修剪掉,防止枝叶对高压电线造成损害。几个小时候后这片具有安全隐患的树木全部清理完毕

【同期 电力检修人员】现在我们的导线与树木的安全距离已达到四米以上,能够保证线路安全运行,不会发生跳闸事故。

【出镜记者】继汶上南站检修点之后,我们又跟随工作人员来到了位于济宁西北部的一处电力检修点,大家可以看到,在我的身后,这儿的树木生长的非常的茂盛,在树木之上有两路高压电线,

【正文】记者在现场发现,这两路高压电线下的法桐高达十几米且枝叶茂盛,有的甚至已经与高压电线接触在了一起,

【同期 电力检修人员】夏天温度较高,导线弧垂会下降,极易对树木放电,因而导致线路跳闸。

【正文】检修人员将梯子挂到粗壮的树枝上,爬上树木逐个对树枝进行清理。此时正值中午,现场温度高达36度,工作人员在修剪过程中还需穿着厚重的工作服才能正常作业,工作强度非常大。

【正文】据供电局输电运检室的工作人员说,为了保证济宁市民能够安全正常用电,他们不仅要清理树障,还要时时刻刻做好警备, 防止突发状况的发生。

【同期 输电运检室副主任 刘西营】由于近日持续高温,雨量充足,树木生长较快,极易造成线路跳闸,高压线路跳闸,就有可能造成城区大面积停电,济宁供电公司输电运检室抽专人成立了清障队。截至目前,共清除危及树木16万棵,清除树障隐患120余处。

直播民生记者报道 师召鹏 杨天宇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