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异地办理身份证 省时省力又方便

2016年07月30日10:50  来源:济宁新闻网

济宁:异地办理身份证 省时省力又方便

【口播】以前,身份证丢失或是消磁不能使用,只有一个办法,回户口所在地办理,费时费力还费钱,为此,国家推行了异地办理身份证试点改革

【解说】根据改革意见,群众离开户口所在地到其他地方居住生活的,可以在现居住地申请领取、换领、补领居民身份证。这不,浙江籍的林锡友就成为了这项新政的受益者,林锡友是汶上县刘楼镇家具厂的一名职工,前段时间,身份证突然没磁了,既不能往家汇款,也不能买车票,给他带来很大的麻烦,听说了户籍改革的新政后,他连忙来到所属的派出所,经过拍照、指纹确认、登记信息,10多分钟身份证就补办完了。

【同期】林锡友 服务周到 省了钱 很感谢民警的服务 对外地人很方便。

【解说】而o2o便民服务平台也为市民办理业务提供了便利,孔令泉和妻子在外地打工,想给孩子落户,又不方便回家,就通过微信平台和派出所取得联系,把一些手续先提前寄到派出所,派出所上报审批,这样就大大节省了办证时间。

    直播民生记者报道 孙灵猛 汶山台 杨晓娟 董晓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