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被拦货车形迹可疑 机智交警牵出造假案

2016年07月30日10:50  来源:济宁新闻网

济宁:被拦货车形迹可疑 机智交警牵出造假案

【口播】近日,北湖交警大队的民警在对过往货车进行拦停检查的时候,发现其中一辆货车形迹可疑,经过民警仔细检查,竟然牵出了一起造假案!

【解说】7月8日上午,北湖交警大队许庄中队的民警正在东外环与济兴路交叉口进行执勤,此时一辆挂着外地牌照的货车快到路口时,突然猛踩刹车停了下来,然后走走停停,行迹非常可疑,见此情景,执勤民警上前把它拦了下来。

【采访】北湖交警大队许庄中队副中队长 苗振涛:然后我们查验了这辆车的驾驶员的驾驶证,还有行车证,发现也没有什么问题。

【解说】民警又查看了一下车辆牌照,也没有发现什么问题,而且也不存在超载行为,但民警苗振涛仔细观察发现,虽然车辆各种证件都齐全,但是面对民警的检查,货车司机神色紧张,说话磕磕巴巴,这让苗振涛心中产生了疑问,难道车上拉的货存在问题?

【采访】北湖交警大队许庄中队副中队长 苗振涛:于是我就让司机把车厢后门打开,看了看他的货,到底有没有什么问题,发现拉了3000箱伊利牌的优酸乳,就问这个司机从哪个地方拉来的,司机说是从河南漯河发往临沂的。

【解说】听到这两个地名后,更是加重了苗振涛心中的疑问。

【采访】北湖交警大队许庄中队副中队长 苗振涛:这个货物我看了下它的产地,它的产地是内蒙的,他的货物运输的地点是河南,目的地是临沂,这样的话,这个货物如果是正常的情况下,他应当是把货物从内蒙直接拉到临沂,然后再进行销售。现在问题是,从河南漯河拉到临沂去,他不可能舍近求远,所以这点比较可疑。

【解说】发现这些疑点后,民警一方面将车辆进行了暂扣,同时联系当地的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对方派出执法人员迅速赶到了现场,经过现场初步检查,执法人员发现这批优酸乳的确存在很多疑点,涉嫌造假。

【采访】北湖交警大队许庄中队副中队长 苗振涛:食药监部门他们的规定,这批次的货物应当有随行货单,当时他们也无法提供,所以按照有关的法律规定进行了查扣,后来经过相关部门技术鉴定,发现这批次的货是假货,现在正在进一步处理当中。

         直播民生记者报道 冯玉珠 孙彦恒 鲍玉冰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