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助学贷款下月起办 各县市区均可受理

2016年07月30日10:50  来源:济宁新闻网

济宁:助学贷款下月起办 各县市区均可受理

【记者出镜 李燕】在政风行风热线电视直播过程中,还有市民打电话咨询,自己家的条件不是很好,如果孩子考上了大学,是否可以申请助学贷款呢?对此,我们也是了解到,从8月1日开始,也就是下个月,我市的贫困大学生就可以申请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了。

【解说】据了解,为确保贫困大学生顺利完成学业,我市各县市区资助中心将于8月1日至9月12日正式受理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本次申请的助学贷款规定,普通本专科学生贷款金额最高不超过8000元、研究生不超过1.2万元。这笔贷款将主要用于解决学生在校期间的学费和住宿费,超出学费和住宿费的部分可用于学生日常的生活费用。

【现场同期】济宁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工作处处长 郑秋艳:国家的助学贷款这一块,只要你凭高考的录取通知书,然后我们学院采取的生源地助学贷款,就可以到当地的银行去办理手续,另外提醒家长注意的是,来的时候一定要带特困生的一些证明,家庭经济状况的一个证明,到学校以后,到学校资助中心办理就可以了。

【解说】根据相关规定,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最长还款时间不超过20年。学生毕业后3年期间为宽限期,在3年还本宽限期内只需偿还利息,宽限期后由学生和家长或其他法定监护人按借款合同约定,按年度分期偿还贷款本息。学生在校期间的利息和贷款风险补偿金由财政全额补贴,毕业后的利息由学生和家长或其他法定监护人共同负担。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