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入伍 优惠政策多

2016年07月30日10:50  来源:济宁新闻网

大学生入伍 优惠政策多

【记者出镜 李燕】此外,还有市民咨询,孩子考上大学后,能否接着去当兵?大学生入伍又能享受哪些政策呢?对此,我们从相关部门了解到,为了鼓励大学生入伍当兵,从国家层面到地方都出台了很多优惠政策,比如对大学期间的学费进行补贴,如果是在校大学生去当兵的话,可以给你保留学籍,复原回来后还可以接着去上学,学费同样由政府来补贴。

【解说】记者从2016年全省大学生征兵工作会议上了解到,有参军意向的大学毕业生和在校生可通过“大学生应征入伍网上报名平台”进行报名。大学生报名年龄为截止2016年12月31日,在校生年满17至22周岁,本科毕业生放宽到24周岁。今年我省继续对大学生参军入伍实行优先报名应征、优先体检政审、优选审批定兵、优先安排使用的四优先政策。国家继续对入伍大学生实行每人每年最高不超过8000元的学费补偿代偿政策。大学生退役士兵享受专升本、硕士研究生专项招生计划等政策。

            直播民生记者报道 冯玉珠 李燕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