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祥:见面三天就订婚 买完三金不见人

2016年07月28日21:23  来源:济宁新闻网

嘉祥:见面三天就订婚  买完三金不见人

【口播】 如今,在农村过了一定年纪娶媳妇是越来越难,花费也是越来越高,其中闹出的纠纷也是不少;这不,家住嘉祥县万张镇的梁成彦就遇到了让人窝心的相亲,让我们来看看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配音】今年31岁的梁成彦家住嘉祥县万张镇梁海村,经过媒人介绍认识了李勤,初次见面,梁成彦觉得女方看上去有点老,可是媒人说女大三抱金砖,后来考虑到双方都是二婚,也没有太多要求,见面三天左右,男女双方觉得各方面都合适,便决定订婚。

【同期:】媒人 介绍的那边新挑河去过好多次 我见过她的离婚手续 感觉是真头 见了不是一伙了就是没成 大的吧她嫌大有孩子吧她嫌有孩子 她就相中瘦吧的他这样的老实可靠 才愿意的 走到那里俩人聊的很好 没意见 没意见聊了四五天 都是过来人就定下吧

【配音】梁成彦说自己真心想成个家,这次的相亲也是奔着结婚去的。

【同期】梁成彦 相家那天来我这边看家 她看了一遍 她说安个空调买个蚊帐 买个凉席 买这些就行 说下星期就给我登记结婚 来相家的时候我为了表明我的诚意 这不蚊帐也买了 连凉席和空调都安上

【配音】 商量订婚时,女方便提出要求,6月24日订婚当天要3万元,过了24号就得要3万6。男方为了省钱便答应了,订婚当天梁成彦便拿出三万块钱给女方买了金项链、金耳环、金手镯,买完三金后,他提出了有益于增进双方感情的建议,不料被女方拒绝了。

【同期:】梁成彦 买了三金之后 我给她说咱在县里溜溜玩玩 给你买两身衣服 她姨姐那边的媒人不让她在外边溜着玩 老早的回家 再三劝也是留不住她 拿着三金回她姨姐家 当天晚上给她打电话她也不回 到第二天也是那样 她也不给我见面 我也联系不上

【配音】三金到了手,人却不见了踪影,这让梁成彦很苦恼。

【同期】梁成彦 给她联系不上也不给我见面 我才给她要的三金 到之后我给她要三金给她发短信 她编出各种理由来说我这边不愿意 你想想我要不愿意我能给她借钱买空调吗 也安上空调了

【配音】为了给自己的婚事讨个说法,梁成彦找到了介绍这个婚事的媒人,叙说了事情的经过以及对女方的怀疑后,媒人担心他们中间是不是有什么误会?随后媒人给女方拨通了电话,可是无人接听。

【同期】媒人 他订婚他这个年龄的人 只要交了钱就算订婚 交完钱有的能领家里来住 住了以后再登记 她可能一晚上没给他联系 他激她嫌她不露面了 他就说你把三金给我吧 那个女的呢以为你要三金就是不想愿意我了 意思就是我就不给你 就是不露面把手机号也拉黑了

【配音】误会归误会,梁成彦认为,一旦分手,这三金还是要归还的,梁成彦多次去女方家里寻找,可是,人消失的无影无踪,三金更是没地方去讨要,无奈之下他报了警。

【同期】梁成彦 她身份证的上的名字叫李海凤 她给我说的她叫李勤 自从我报了警看了她的身份证 才知道她的真实年龄 连年龄都隐瞒了 一开始这个姐姐给我说的是34 我31年龄差不多 她41了 她给我说34

【配音】梁成彦去新挑河找女方时,村民的一段话让他更加清醒了。

【同期:】新挑河村民 她说让我给她买三金的算订婚了 给她买了吗 给她买了 买了之后她就坐车来了 我说送她她不让她自己坐车来的 你怎么那么憨 你不订婚不结婚不登记的 你慌慌的给她买什么三金 哎呦我服气你了 塘口的那个小孩 这也找着他呢 也是找那个媒人 骗走了那个小孩五万 人家也报案了

【配音】 在双方协调下,女方只归还了两金,价值一万多的金手镯却没有要回来,梁成彦说家里条件不好,父母都是低保户,而且自己身体的也不好。买三金的钱都是父母好不容易凑齐的。

【同期:】梁成彦 卖了三年的小麦和玉米攒的这二万多块钱买的 现在还欠一些账 要来了二件金首饰 还有一个金手镯没要来

【配音】这次的相亲虽然以失败告终,梁成彦希望通过我们栏目给大家提个醒。

【同期】梁成彦 正在相亲的帅哥们 相亲时不要大意 在终身大事上慎重再慎重 别再上当受骗

【口播】我们采访完的第二天,梁成彦给我们栏目打来电话说,女方把金手镯还回来了。这场闹剧也就这样结束了。在此也给大家提个醒,婚姻不是儿戏,定亲不要操之过急,弄清楚情况再说。

记者:郭慧 嘉祥台:牟婧 王海峰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