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乡:九旬老人走失 记者帮忙送回家

2016年07月27日21:51  来源:济宁新闻网

金乡:九旬老人走失  记者帮忙送回家

【口播】昨天,金乡一位热心市民十分着急的给我们栏目打电话,说金乡一家医院附近有一位老人坐在地上,找不到家了,天气这么炎热,担心老人身体吃不消,希望我们栏目帮忙将她送回家。

【电话同期】:热心市民:我们在路边打工的,有一个95岁的老大娘坐在三轮车跟前,问她怎么回事,她在哭诉,没谁管她,挺可怜人的,就是看一下这个老人怎么处理啊

【解说】来到市民所反映的地点,记者远远就看到一位瘦小的老人背靠着一辆电动三轮车,独自坐在路边。

同期:(你好,奶奶,我们是电视台的,你怎么自己在这啊)

【解说】交谈中老人告诉记者她叫郭周氏,今年已经95岁了。吃过早饭一个人从家出来,现在也不知道要去哪里。好在老人虽然年岁已高,但是清楚的记得自己家住王丕街道郭楼村。记者决定将老人送回家中,并为她在附近买来水和面包。

【同期】走失老人:我啥都不用要(咱中午吃,先喝点水吧)我有钱我不要你的东西(喝点水吧,这里热)一辈子巧了碰见救命的恩人了。

【解说】记者小心的搀扶着老人上了采访车,随即向王丕街道郭楼村方向驶去。一路打听询问,终于来到通往郭楼村的乡间小路上,几位村民正在地头的棚子下纳凉聊天,几位热心的村民看到老太太都惊奇不已。

【同期】:附近村民 不是她是谁啊,准是她,是,是,我的老天爷还些好哩。

【解说】:附近村民们告诉记者,他们常常见到这位老太太一个人走出来,确定了这位老人确实住在郭楼村,记者上车赶往郭楼村村委会,

【同期】金乡王丕街道郭楼村文书 郭得雨

我们接到了一位走丢的老太太,她说她家是在这个庄上的,今年已经95岁了,据我们了解,他的名字好像是郭周氏,您知道这个人吗)有这个人(她怎么走丢了呢,您了解他的情况吗)这个老太太糊涂经常外出(那他家在哪儿啊)那我叫俺书记领你们过去吧

【解说】在郭楼村支部书记的带领下,记者搀扶着老人,往老太太家的方向走去。来到院门口,看到记者把老太太送回家中,老太太的孙子表示十分感谢。

【同期】老人的孙子:郭敦来

非常感谢你们,俺奶奶早晨就出去了,不知道上哪里去了,正准备找他去呢,你看电视台上给送家里来了,非常感谢(她经常往外跑是吧)她年龄大了,有点糊涂,经常上外边转,正准备去找她呢,咱电视台上给送来了,非常感谢。

【解说】:郭敦来告诉记者,由于平时比较忙,照顾奶奶的任务就基本全靠父亲一个人,今年父亲也已经75岁了,除了奶奶,还要照顾他瘫痪在床六年之久的母亲,所以平时对奶奶的照管也就有点力不从心。郭敦来说,作为留在身边唯一的孙子以后一定多帮帮父亲,照看好老人。看着平安回到家中的郭老太太,记者结束采访准备离开时,也不忘叮嘱老人家几句。

【同期】:奶奶你看现在回到家来了是吧,咱以后别再乱跑了,好不好,咱以后要在家,要出远门得跟家里人跟孙子都说一声好不好。

【口播】:嗯,虽然刚开始听到老人走失这个消息时,我们每个人都是无比担忧,但总算是把老人送回了家,结局总是好的。我们常说家有一老如有一宝,儿时的我们在他们的怀抱中长大,现在他们老了,我们也要像照顾孩子一样照顾好他们,真正让他们享受天伦之乐。

直播民生记者报道 王 媛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