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鲁南高铁年内有望开工 我市设6个站点

2016年07月27日21:51  来源:济宁新闻网

济宁:鲁南高铁年内有望开工 我市设6个站点

【解说】在政风行风热线电视直播过程中,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在和市民交流的时候,介绍了我市关于交通建设方面的情况,例如济徐高速将在年内通车,跨湖高速、范梁高速将在年底前开工建设等等,而关于鲁南高铁的建设问题,成为大家关注的热点。

【现场同期】市民 张先生:(张先生你好)你好,(什么问题请讲)我就是咨询一下鲁南高铁曲阜到菏泽这一段今年能开工吗?

市铁路建设管理办公室主任 孙作义:鲁南高铁现在菏泽至曲阜段工作已经到了可研的审批阶段,已经报国家铁总,正在争取早日获批,下一步要进行初步设计和施工图设计,完成之后就具备开工条件,计划年底能够具备开工建设的条件。

【解说】孙主任介绍说,鲁南高铁项目西起河南省兰考县,途径菏泽市、济宁市、临沂市,东至日照市,全长约500公里,经过我市嘉祥县、济宁经济技术开发区、汶上县、任城区、兖州区、曲阜市和泗水县等7个县区。设计时速350公里每小时,项目预计年内开工,建设周期为3年半。

【现场同期】市铁路建设管理办公室主任 孙作义:鲁南高铁在我市准备设6个车站,6个高铁站,从西往东说,嘉祥北站、济宁北站、兖州南站、曲阜南站、曲阜东站和泗水南站这么6个站。

市民 孙先生:主要是想问问嘉祥站设在哪里?

市铁路建设管理办公室主任 孙作义:嘉祥站根据可研报告,目前初步确定在嘉祥县万张镇的东北部。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