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实施有序用电 共度负荷高峰

2016年07月26日21:38  来源:济宁新闻网

济宁:实施有序用电 共度负荷高峰

【导语】这持续的高温天儿,把大家都晒懵了,各自想方设法地躲避着酷热,很多居民都是在家里足不出户,开着空调应对这三伏天,近期咱们济宁的电网用电负荷却出现持续攀升的状态,下面跟随我们的记者一起到济宁供电公司去看一下。

【记者出镜】我们现在就来到了 济宁电力调度控制中心 大家看我身后的这个大屏幕呢 展示的就是咱们济宁的用电情况 这里有一个统调用电负荷曲线 在这里我们可以看到 在早晨的七点钟济宁的用电量已经持续攀升 一直到中午的十二点达到了一个新的高度 再看一下这里到晚上九点又达到了一个新高度。

【记者出镜】大家再跟我到这边来看一下 这里是济宁县区负荷分布图 我们可以看到用电量比较高的这三个地方是城区 曲阜和邹城

【正文】据了解,7月23日21点44分 我市电网负荷达到419.8万千瓦,创历史最高纪录,济宁供电公司系统各单位加强电网运行管理, 积极应对高温炎热天气。

【济宁电力调控中心地区调度班 韩建伟】近期天气炎热 用电负荷持续攀升 在这段期间济宁电网的负荷持续创造历史的最高水平 在这段期间呢我们就是 提前根据这个方式调整 然后及时检测中小变电站的信息 来保证咱济宁电网安全用电

【正文】据预测,随着高温天气持续,全市电网负荷将会持续攀升,供电压力将进一步增加,据了解,面对今夏用电形势,济宁供电公司科学应对,超前部署,积极备战,采取多种措施,全力疏通“瓶颈”,确保电网安全有序运行,确保全市城乡居民用电无忧。

【济宁电力调控中心地区调度班 韩建伟】济宁电力调控中心 根据迎峰度假期间 负荷高峰的情况 提前做出了方式调整 然后根据各个组变的情况和线路的情况及时的进行提前部署 保证咱在最高负荷的情况下 济宁电网能够安全的平稳运行 目前就是提议广大用户 空调尽量打到26度 尽量的让电网能够平稳过度运行 

【正文】炎炎夏日,奋斗在一线的电路维修工作人员非常的辛苦,据了解为确保城乡居民生活用电,让人民群众清凉度夏,城区5处电力抢修站24小时运转,充分保障居民用电需求。

【济宁供电公司电路维修工作人员】为了市区的老百姓能够老早的用上电 我们电业服务人员多跑几趟也是没问题的

【济宁供电公司电路维修工作人员】咱济宁供电局 主要负责重点 主要是咱这个表箱这一块 表箱上出现的任何问题 咱电业局可以维修 以外的就不予维修了 主要问题就是夏天高峰期 用电高峰期都很厉害 希望各个居民 不要大功率电器同时开启 温度主要保持在26度 不要再往下拉温度 这样容易造成用电负荷高峰期 都堆积在一块 造成用电设备损坏什么的 希望咱们居民还是尽量省电 去大型的公共场所避暑去 家里尽量空调温度不要拉太低

直播民生记者报道 胡家兴 龙天娇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