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乡赵阁村:村内道路没人修 雨天积水盼解决

2016年07月24日22:05  来源:济宁新闻网

金乡赵阁村 村内道路没人修 雨天积水盼解决

导语:眼下,随着国家对农村“村村通”、“户户通”惠农政策的逐步落实,不仅改善了农村的交通状况,也使村容村貌焕然一新,可金乡县高河街道赵阁村村民却向我们反映,说“村村通”公路虽然修到了村口,但村里的街道仍然没修还是泥巴路,遇到下雨村民们就在水中行走。

正文:昨天上午,记者一走进金乡县高河街道赵阁村,就看到虽然下雨已经过去了两天,但村里的道路上仍然存在积水。

现场同期:金乡县高河街道赵阁村村民胡树军(出不去了,你看这,这两天耗下去了不,四五天了。)

村民们向记者反映,由于这条街没有硬化,地势又相对低洼,雨后积水的情况就成了常态,出现了小雨积水少,大雨积水深的状况。记者在现场看到,积水将道路全部占满,水浅的地方十几公分,水深的地方二十多公分,十几户村民出入都要从水中趟过,村民们说,年轻人通过还好说,老年人和小孩就很担心。

现场同期:金乡县高河街道赵阁村村民胡思元(趟水赤足,趟水出来,再趟水进去!)

金乡县高河街道赵阁村村民(这个地方一下雨就多深的水,没法儿走,老百姓都出不来,都得从水里趟着走,都得没车轱辘子,就得这样走。)

村民们说,积水满道路的情况,不仅影响了大家的正常通行,车辆进不去收获的农作物也无法正常销售。

现场同期:金河县高河街道赵阁村村民胡本东(根本就过不来,你看收蒜啥的,老百姓卖蒜都从家里收去,这个地方呢,得来拉出去卖去。)

据了解,在赵阁村有四条街,前几年只修了一条街,另外几条路并没有修,这一下雨泥泞不堪,村里说虽然街道已经规划,但另三条街道一直没有贯通,导致三条街修路的事无法完成。

现场同期:金乡县高河街道赵阁村村民胡树军(有好几种原因的。你比方说,这个地方开到他的房子了,他不要开,他不扒,他不扒你咋开法儿,挡住了白。)

“村村通”、“户户通”的惠民工程,不仅改善了农村交通状况,也是发展农村生产力和建设农村小康的必要前提,赵阁村雨天积水的问题何时解决?为此记者来到赵阁村村委办公室进一步了解情况,但是办公室大门紧锁,记者最终联系上了村里的文书。

电话采访:记者(你好你好胡主任,村里四条街就修了一条街,那三条街是没修,有这回事呗?)

金乡县高河街道赵阁村村委委员、文书胡秀民(现在修的主干道,那个,咱胡同儿治不开那个,曲路拐弯那胡同儿,还有房子,有坑,那个路窄,窄得很,不好鼓捣。)

村委会委员文书胡秀民在电话中解释,虽然国家有这项惠农政策,但由于街道规划始终没有完成,修路的事就搁置了下来,另外,修“户户通”国家补贴占大部分,小部分需要村民集资。

电话采访:金乡县高河街道赵阁村村委委员、文书胡秀民(关键是集资钱,关键是钱的问题,咱也帮两个儿,俺也做好工作,得给集资钱啊,没钱也不中啊,得集资钱。)

村文书胡秀民说,随着村民对此事的反响越来越大,村委正在向街道汇报,近期将研究修路的事。

电话采访:金乡县高河街道赵阁村村委委员、文书胡秀民(论说,不修是真不中,站我这个角度我也想修,也商量这个事儿了,俺再回去商量商量,两委里再开开会。)

直播民生记者报道 记者 刘政钊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