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代购有限制 超量将涉嫌走私

2016年07月24日22:05  来源:济宁新闻网

海外代购有限制 超量将涉嫌走私

【记者出镜】李燕 日常生活中,打开手机的微信朋友圈,各种海外代购信息随处可见。目前,海外代购有两种模式,一种是个人出国购买,携带回来后再售卖给国内消费者;另一种是通过电商平台购买,国外产品以邮寄的方式进入内地。

【解说】根据统计数据显示,在海外代购最受欢迎的商品中,化妆品、奶粉、箱包和纸尿裤占据前几位,紧随其后的还有服装饰品、电子产品。不少年轻妈妈,都用“海淘”来搞定孩子的奶粉,那代购的数量是怎么规定的呢?

【同期】济宁海关通关科 科长 陈维 婴幼儿配方奶粉,现在如果大家从国外代购进口的话,这个数量是有一定限制的,奶粉是四罐,四罐以内,而且总重量不超过5千克,这样你是可以带进来,但是如果超出这个数量,海关会责令你进行退回。

【解说】海关总署“56号文”规定:不管是个人到国外购物,还是电商企业做跨境电商进出口业务,都必须接受海关监管,提交相应的货物清单,办理报关手续。累积到一定金额或数量需缴纳税款,否则就涉嫌走私。

【同期】济宁海关通关科 科长 陈维 根据海关法的规定,如果是个人从境外携带物品在五千元以下的,海关是予以免税放行的,但是如果超出五千元这个限额,我们海关是要对你进行征税的,根据各商品的不同,也分不同的税率,比如化妆品这个税率达到60%,相对来说比较高。

【解说】陈维科长介绍说,另外还有20种不予免税的商品,如香烟、酒精类饮料、以及手机、平板电脑等电子产品,是必须要缴纳关税的。

【同期】济宁海关通关科 科长 陈维 如果你超量携带了,个人自用合理范围之内的这些物品,海关对于超出五万元以上税款的,会对你做出一个走私行为的一个处罚,我们有海关缉私部门专门予以立案侦查这些走私的行为,严重的将对你处以刑事的处罚判刑。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