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国门利剑行动 严厉打击走私犯罪

2016年07月24日22:05  来源:济宁新闻网

开展国门利剑行动 严厉打击走私犯罪

【记者出镜】李燕 打击走私是海关重要职能,为此,今年济宁海关开展了“国门利剑2016”专项行动。以有无合法入境检验检疫证明为重点,加大市场检查频次和力度,严厉打击大米、牛肉等农产品走私,确保无不明来源和过期冷冻肉品流入餐桌,保障群众饮食安全。

【同期】济宁海关缉私分局查私科 科长 陈晓东 开展打击出口骗退税违法行为,以农产品、纺织品等出口骗退税及申报不实影响出口退税管理为重点,开展打击行动,第三个方面是开展打击行邮快件渠道走私违法犯罪活动,有效遏制了走私猖獗势头。

【解说】近年来,成品油、高档汽车、毒品、武器弹药、假币等物品走私案件频繁发生。济宁海关缉私分局,就成功打掉了走私倒卖二手进口汽车犯罪团伙,当场缴获一批高档二手进口汽车,现在这批车是如何处理的呢?

【同期】济宁海关缉私分局查私科 科长 陈晓东 现在车辆正在济宁市公安局刑研所进行鉴定,对大架子号以及车辆的发动机号进行鉴定,这样海关好到海关总署去申领罚没证,以及将来拍卖的时候,到车管所进行注册。

         直播民生记者报道 孙灵猛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