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车涉水不用慌 教你几招安全技巧

2016年07月21日09:15  来源:济宁新闻网

行车涉水不用慌 教你几招安全技巧

口播:今年夏天,雨水特别多,南方下完雨后,北方也迎来暴雨模式。作为车主下点小雨行车没什么问题,但是大暴雨的时候开车,那就稍微留点心了。

解说:今天上午,记者在很多积水路段都出现了抛锚车辆,由于在经过涉水路段时,驾驶员没有对路面和车况做出综合的评估之后贸然前行,造成了车辆熄火,甚至一些车辆在看到“积水路段 请泽路绕行”的提示牌后,仍旧一意孤行,涉水通过,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

同期:某修车行师傅:夏天来了 雨水越来越多 出行的时候检查一下雨刷和轮胎 如果遇到有积水的情况下 想过的时候一定要匀速过去 不要轰油门 如果轰油门容易把车放水中

解说:修车师傅提醒说如果车辆在涉水过程中不幸熄火,切忌重新点火启动,原地等待救援或联系修理厂、4S店专业人员到场处理。重新启动会令已经进水的汽缸受到压缩水的冲击,造成发动机严重受损,属于保险免赔范畴,车主只能自掏腰包修发动机。

同期:某修车行师傅:如果发动了会损坏发动机 请找专业人士来处理

解说:都市斑马线也提醒广大驾驶员,雨天行车存在很多安全隐患,下雨车窗模糊会影响司机的视野,湿滑路面轮胎与地面的摩擦力减小,积水过深倒灌排气管引发熄火等等,都会引发交通事故。所以在雨季行车前首先要检查雨刷器的扫水能力是否正常,定期检查轮胎磨损情况,及时更换。雨天行驶中,要注意跟车距离,车速不可太快,遇不熟悉的积水路面,不要盲目前进,先停车查看积水的深度,水深如果超过排气管的高度应绕道而行。

口播尾:在暴雨天行车危险系数很高,稍不注意就可能带来很大 麻烦甚至危及生命安全。希望大家提高在雨天开车时的安全性,做到安全第一。

都市斑马线记者报道 崔相游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