兖州:水位上涨垂钓客被困 多方联动紧急救援

2016年06月29日11:10

兖州:水位上涨垂钓客被困 多方联动紧急救援  


口播:七名垂钓者在泗河兖州段,垂钓时突然遭遇上游水库泄洪,被困河中孤岛,接到报警后,兖州公安、消防、水利、当地街道办事处联手展开救援行动。


解说 24号上午11点左右,七名男子被困在泗河兖州段的一处孤岛上,四周水流湍急,随着上游来水不断增大,被困人员所处位置水位急剧上升,随时有被冲走的危险,现场情况万分紧急。


现场同期 救援人员 确实非常的危险 如果救援不及时 现在水都漫坝了 可能就会有生命危险


解说 救援人员尝试着向被困人员投掷绳索,但因部分被困者不会游泳导致计划失败。随后,消防官兵一边身穿救生衣,系着绳索携带救生装备一步步前往被困者所在位置靠近,一边从附近村落寻找渔船赶来增援。经过不到一个小时的紧急救援,终于在水位淹过孤岛之前将七名被困者全被救回。


采访:垂钓爱好者  多亏了政府来帮忙把我们给救上来 在这里钓鱼玩来 当时几个人 俺七个人 都困里面了 当时心情很害怕 水来的太快了 很害怕


解说:据了解,这七人都是垂钓爱好者,当天上午来到泗河垂钓。刚开始,河段水位较浅,七人就在河道的一处凸起处开始了垂钓。让他们没有料想的是,垂钓过程中赶上了上游水库开闸放洪,等这七人反应过来时,河水已经将他们包围。接到他们的报警后,兖州当地应急办立即通知公安、消防、水利、街道等部门在第一时间组成救援队,赶到现场。所幸没有人员伤亡。


口播尾 真是惊险啊!所幸咱们的救援队伍营救及时,不然这结果想想就后怕。水火无情,现在正值汛期,上游水库随时都可能开闸泄洪,喜欢垂钓或者游泳的市民千万别再以身涉险了!

直播民生记者报道 李春 尚衍钊 赵安宁 苏强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