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兵宣传进校园 入伍优惠政策多

2016年06月28日09:06  来源:济宁新闻网

征兵宣传进校园 入伍优惠政策多

【口播】为让更多的学生了解今年的征兵政策,嘉祥县人武部利用嘉祥一中高三毕业生返校时间开展了征兵宣传活动,

【解说】活动现场,嘉祥县人武部通过悬挂宣传标语、设立征兵咨询台以及现场解答征兵问题等形式,向学生宣传2016年征兵政策。征兵工作人员向学生们耐心解答了大家普遍关心的军校招生计划、入伍条件、服役待遇、退伍补偿及以后在学业、择业上的优惠政策。

【同期】嘉祥县人武部政工科 科长 吴东岳 2016年军队和武警部队31所军校在我省招收986人军校生,其中男生953人,女生33人,也就是说整个山东省只招收986人,解放军理工大学招收人防系统定向生66人,第二第三第四军医大招收预备役军官学员61人,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57所高校招生国防生452人。

【解说】据了解,大学生入伍享受减免学费政策,本(专)科生每人每年最高不超过8000元,研究生每人每年最高不超过12000元。大学生士兵退役后2年内可复学,经学校同意并履行相关程序后,可转入本校其他专业学习。退役复学后参加国防生选拔、参加国家组织的农村基层服务项目选拔,以及毕业后参加军官选拔的,优先录取。

【同期】嘉祥县人武部部长 吕成刚 有这个想法有这个理想的,一定要积极报考院校,成为一名大学新生,注册学籍,拿着入伍证明书注册学籍,然后再保留学籍的基础上参军入伍。

【解说】 此次宣讲活动,开阔了学生们的国防视野,有效调动了广大高中毕业生报名参军的热情。对此我们也倡议新一代大学生,要积极投身国防建设之中,肩负起报效祖国的伟大使命。

  直播民生记者报道 孙灵猛 孙彦恒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