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高速路上违反交规 智能监控一一记录

2016年06月24日09:29  来源:济宁新闻网

济宁:高速路上违反交规 智能监控一一记录

口播 无规矩不成方圆,在高速公路上驾车行驶也一样,一定要遵守交规。可就是有一些人,不走寻常路。他们的违法行为都被高速公路上的智能监控系统逐一记录了下来。

现场同期 执勤交警 白色的轿车正在准备进入高速 进来以后啊 这辆车没有按照规定继续前行 而是停在了禁停路段 就是这一辆车

解说 高速公路上是严禁随意停车的,这名司机朋友是要干什么呢?我们接着往下看。

现场同期 执勤交警 结果发现驾驶员同志 下了车以后 手里面拿着一块布 现在来看呢 是一块迷彩的 遮挡号牌的 一块布 而且这种布呢 是专业用来遮挡号牌的

解说 为了逃避智能监控系统的抓拍,竟然把号牌遮挡了起来,小算盘打的真是不错。

现场同期 济宁市公安局高速公路警察支队 业务指导大队 大队长 甄希光 变造号牌之后 他就是为了超速 为了逃避处罚 这种情况在高速上超速 最容易出现交通事故 害人害己 我希望有些驾驶员不要做这种害人害己的事情 正常行驶 遵章守法

解说 据了解,政府投资4230万的智能交通管控系统从去年七月三十号就开始正式投入使用。244个监控点位基本覆盖了我市256公里的高速里程,平均1.18公里就有一个监控点位。这些监控点位不仅加强了网上视频巡逻,抓拍录入客车停车上下客、非法占用应急车道、长期占用左侧车道、倒车、逆行、涉牌等重点违法行为,还便于及时通知附近巡逻民警,将违法车辆引导至服务区或收费站进行处罚。及时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

现场同期 济宁市公安局高速公路警察支队 支队长 荣民 智能交通管控系统可以说从去年七月三十号投入使用以后 大大发挥了他的科技的作用 通过我们网上网下 结合 网上网下互动 大大提升了我们高速公路的管控能力和水平 在巡逻防控 侦察破案发挥了重要作用

直播民生记者报道 李春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