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城:排污管道没接通 污水外溢盼解决

2016年06月23日09:31  来源:济宁新闻网

任城 排污管道没接通 污水外溢盼解决

导语:说起城区的地下排污管道来,别看平时并看不到它,但它的功能可非同小可,一旦不通,就可能给大家带来麻烦,这不,建设北路与任城大道交叉口向北就有一段排污管道不通,造成井口冒污水的事情。

正文:现场同期:附近居民(淌水,天天下午淌,--那淤的从那个大酒店到这个地方全是水,很臭这个水,下水道里不你知道不?)

附近居民向记者反映,建设北路与任城大道交叉口向北路西的这几个排污井口都冒污水,有时候早上,有时晚上,使这段路成了臭水河。

现场同期:附近居民(它这样天天翻,它一天有时候翻三次,有时候翻两次这个水。)

环卫工人(翻水,给喷泉样,这个给北边那个都翻,咱也不知怎么回事。)

居民们指着他们拍摄的视频介绍,这几个排污井口集中喷水时,路西侧几十米长的人行道被水淹没,不仅汽车全停在污水里,也给过往行人带来了不便,记者在现场看到,由于长期冒水,路边的积水深度达六七公分,有的还滋生出绿苔散发着臭味,居民们说,这段路是通往城区的交通要道,来往车辆和行人很多,尤其是这污水里冒出的臭味,让大家都受不了。

现场同期:附近居民(那就影响忒大了,四邻那个味太大,一到等车的那个臭、很臭、是个臭水是污水。)

附近居民(不大很好,主要对咱居民挺不方便的,时间长了,天气热了有味,都有影响对这附近的人,影响咱这个市容。)

那这些排污井口为什么会冒污水呢?

现场同期:附近居民(因为什么这个下水道吧,他这个楼区里可那不通,这个下水道向南去这个路这一段没修通,全上后去,它淌不出去。)

居民介绍,路西侧属于李营街道的居民区,虽然小区里有几千人居住,但生活污水的排水管道却没有与主管道接通,小区里居民早晚一集中用水,这几个井口就喷水,弄得大家都很无奈。

现场同期:附近居民(它往上呼喽呼喽的翻,淌的这样一片都是。)

附近居民(这漏洞俺堵来,白搭堵不住。)

居民们所说的情况是否属实、排污管道不通的问题如何解决?记者为此联系到了任城区市政排水管理的负责人。

现场同期:任城区市政工程处排水科科长陈振(这个井子,这个位置,是咱济阳路的污水管道,当时济阳路的升级改造工程呢,是咱济阳路、当时咱区的有一个济阳路升级改造指挥部,他们建设的,污水管道埋到这个位置呢,就没往任城大道走,给任城大道(排水管道)没有点接涉。)

任城区市政工程处排水管理的负责人介绍,从任城大道向北,属于济宁至宁阳公路指挥部承建,由于当时附近存在拆迁工作没有完成的情况,这段排水管道就没向南与任城大道的排水管道接通,虽然不是任城区市政工程处排水管理的施工范围,但为了排水问题,他表示将与有关街道和道路建设部门协调解决。

现场同期:任城区市政工程处排水科科长陈振(下一步我们再给有关部门,还有咱(李营)街道办事处里领导们,看看这个路段是否还有因为拆迁问题,而不具备咱施工的这个条件,咱再看看,争取尽快办理施工前的各项手续、程序,尽快把这个污水给任城大道(排污管道)连接上,解决这一路段的污水排放问题。)

直播民生记者报道 记者 刘政钊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