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城:“养兔房”进驻小区 臭气熏天惹民怨

2016年06月01日10:03  来源:济宁新闻网

邹城:“养兔房”进驻小区 臭气熏天惹民怨

【口播】最近,家住邹城搪子街小区居民反映说,在他们小区里,有住户养起了兔子!街坊邻居特别闹心,为什么,因为臭啊!

【解说】记者来到市民反映的邹城市搪子街小区,在小区最后一排的6号楼发现了养兔子的地方。我们看到,在两个单元之间的楼道里,有一个用彩钢板搭起的小房子,严严实实没有空隙,外面还上了一把锁。

【采访 居民:主要是味太浓了,那回我走到那里什么味,也没看见什么,有时候大晴天流出来水焦黄,和拉屎似的。】

【解说】由于养兔房上了一把锁,记者不知道里面到底什么情况。但是,即便没有打开门,仍然有浓烈的臭味散发出来,而且下边的门缝里还残留有流淌出来的污秽物,再加上散发出来的臭味,直叫人作呕。

【采访 居民:窗户都不敢打开,可难闻了,顺风,连窗户都打不开,这个走廊里也不行,可大的味了,连这个五楼都能上去了。】

【解说】见到记者采访,街坊邻居们都向记者吐苦水。说这天气越来越热,怎么也没想到居然有人在楼道里养起了兔子!多次交涉也都无果而终。

【采访 居民:这么小的地方,再养养兔子,你说还能闻,这么大的味。记者:你们没给他说?说了,说了他不听,他是哑巴,他又聋,给他媳妇说了,他媳妇又不弄。】

【解说】记者了解到,这个小区属于三无老旧小区,只有六栋楼,住户数相对较少没有正规物业公司。随后记者找到了小区保洁人员了解情况。

【采访 小区保洁人员:记者:也没有正规的物业公司吗?没有没有。记者:这不有住户反映那边有养兔子的。对对对,是。在那边。记者:你也不管管他?俺不管。人家他们那些邻家都给他说了。】

【解说】这位保洁人员说,小区的业主每户每月给他支付10元钱,她负责打扫小区的卫生。小区里其他方面的问题,她也没那个能力去解决。

【采访 小区保洁人员:记者:你管不了?我不问这些事,我就是个打扫卫生,在这看看,我一个人我接受不了这些事,我接受我更不在这里干。】

【解说】随后,我们找到了这家养兔子的住户所住的位置,可是这位住户的家里一直是大门紧闭。

【口播】如果每天回到家就闻到一股恶臭,您是什么感受!确实不得劲吧!我们希望这位住户能早日还给大家一个美好的生活环境!

直播民生记者报道 马慢 程明明(邹城台)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