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购房合同遗落公交 失主求助直播民生

2016年05月30日11:10  来源:济宁新闻网

济宁:购房合同遗落公交 失主求助直播民生

【口播】好,咱们接着往下看,前段时间,邹城的袁女士给我们打来求助电话,希望借助我们栏目帮她寻找不小心丢失的一些东西,什么东西呢?咱们去看看。

【解说】5月17日早晨10点20左右,邹城袁女士的老公拿着一些重要证件,乘坐602城际公交,来济宁提取住房公积金,可是因为太马虎大意,在下车时竟然把装有证件的袋子落在了车上。

【采访】袁女士:(当时包里都有什么东西?)当时包里有住房公积金卡,还有购房合同,发票,任何手续都有,还有户口本,身份证,什么都有。

【解说】等袁女士的老公发现忘把袋子拿下来时,公交车已经走远了,后来在民警的协助下,调取了那辆车上的监控视频。

【采访】袁女士:查那个视频,有60来岁的一个老太太,给拿走了。

【解说】通过监控视频可以看到,5月17日上午11点14分,袁女士的老公把那个装有重要证件的袋子落在了司机后方的那排座椅上,这时汽车到站,一位看起来大约60多岁,身穿玫红色上衣、斜跨背包的老太太,径直走到跟前把袋子拿了起来,让大家意想不到的是,这位老太太并没有转身交给司机,而是跟没事似的离开了。

【采访】袁女士:咱有的证件都补不过来,放咱身上很重要,谁要捡到这个东西在人家身上就是一张废纸。

【解说】袁女士说,袋子里只有一些零用钱,数额并不大,对她们来说,那些证件才是最重要的,户口本和身份证还好说,特别是购房合同和发票,很难补办,有可能导致房产证办不下来。

【采访】袁女士:户口本什么的,都有地址也有电话,你捡到之后给俺打个电话联系一下,俺当面重谢你,怎么都行,因为在你身上用不着,我离了它还不行,任何事情都办不了。

        直播民生记者报道 冯玉珠 俞玉 王琛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