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场练兵强技能 技术比武展风采

2016年05月27日09:26  来源:济宁新闻网

赛场练兵强技能 技术比武展风采

【解说】 近日,第十八届济宁市职业技工院校学生技能大赛、就业洽谈暨第五届校企合作论坛在济宁技师学院举办。比赛现场,数控车工组的参赛选手,正一点点完成题目要求的步骤,三个小时比赛时间,考生们不慌不忙。随着制作进度增加,地上开始散落铁屑,车床中央,一个个铁疙瘩就要显现出题目规定的形状了。

【同期】 参赛选手 比赛三个特点,稳、准、快,稳就是一定要端正心态,保证心态平衡,快就是快在速度上,但同样也要保证它的精度,准就是一刀成活,不要再来第二刀。

【解说】由于参加比赛的学生都是各个技工院校的“尖子生”,比的是谁的手艺更精湛。第十八届济宁市职业技工院校学生技能大赛共分两个级别,中级组有焊接加工、数控加工、机电一体化、幼儿教育、电子商务等13个工种,高级组有焊接加工、数控加工、电工和钳工4个工种。

【同期】 济宁技师学院 院长 文汉琛 我们向其他兄弟院校,学到了很多他们的长处,对于提升我们的教学质量,具有非常好的作用,举办技能大赛,是技工院校突出技能特色的一个重要的措施。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