泗水:男子酒驾拒不认账 家属道出实情

2016年05月26日09:42  来源:济宁新闻网

泗水:男子酒驾拒不认账 家属道出实情

导语: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这已经成为我们驾驶员朋友口中常说的一句话了,可还是有司机无视酒驾的危害铤而走险。近日记者在跟随交警执法时就查到一名酒驾的司机,这名却说喝的不是酒而是可乐,难道喝可乐也能变成酒驾吗?

【解说】5月18日下午三点左右,泗水县交警队的民警在辖区内展开突击检查行动。一辆白色越野车走进了交警的视野。

【同期声:显示是五个 驾照拿来 过去吹吹去 中午喝多少酒 我没喝】

【解说】男子一直声称自己没有喝酒,可是,在交警酒驾测量设备上却显示为酒驾。

【同期声:记者 你中午饮了多少酒啊 中午没喝 喝的可乐 】

【解说】喝可乐也能喝出酒驾吗?为了保障测量的准确性,交警人员又拿出了专业检测酒精的含量的仪器。

【同期声:23.2mg(一百毫升血液酒精含量23.2mg)涉嫌酒后驾驶机动车 听见了吗 23.2mg 给他打出来】

【解说】在仪器的检测下,这位司机朋友不但不承认自己酒后驾车,还一口咬定自己喝的就是可乐。

【同期声:喝可乐怎么是23.2mg呢 你要是有疑义咱可以抽血去 过来签上字 你考虑着怎么弄 我抽血去】

【解说】通过检测仪器的检测,结果仍为每100毫升血液,酒精含量为23.2毫克。在经过交警人员的耐心询问和教导下,车主的家属向我们说了实话。

【采访:司机家属 记者 他中午饮了一瓶啤酒三瓶可乐 嗯 交警 在哪里喝的 在那边 在那边吃了点然后等结果 等完结果也没动 就在车上睡了一觉 记者 你觉着喝了酒开车对不 不对不对】

【解说】据了解,本次行动开展以来,泗水县交警大队出动警力50余人次,已查处酒驾违法行为7起、无牌无证6起、其它交通违法行为30余起。下一步,县交警大队将继续对城区道路口车辆不定时检查,做到逢疑必查、有违必纠,严厉打击酒驾醉驾违法犯罪行为。

编后:“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也希望市民朋友为了您和他人的家庭幸福,请自觉远离酒驾。

 直播民生记者报道 马慢 张登阁 杨雪 (泗水台)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