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城:残疾人专场招聘 精准扶贫促就业

2016年05月26日09:42  来源:济宁新闻网

邹城:残疾人专场招聘 精准扶贫促就业

【口播】近日,邹城市组织了一场残疾人专场招聘会,帮助很多残疾人解决了工作问题。

【解说】残疾人招聘会,就是在残疾人与用工企业之间搭建一座连心桥,虽然类似这样的活动,邹城市每年都在举办,但是今年组织的这次招聘会可以说是参与企业最多,规模最大的一次。

【采访】应聘者:这边有个做陶瓷的 那边有个手工厂子 也不错

  应聘者:适合孩子的 他喜欢爱好这一方面的 所以给他报了个名

【解说】在招聘会现场我们记者看到,不仅有操作简单的体力劳动岗位,更有高端技术性的人才需求。

【采访】应聘者:有很多手工场子 我们这样腿脚不好的 可以做做 

  应聘者:对于再就业的 以后有活干 有饭吃了 对不对

  应聘者:对社会 对家庭都是减轻负担 自强自立

【解说】方便、选择面广,是众多应聘者一致的感受。眼前的这位小陈,他从滨州医学院本科毕业后,一直在当地一家企业工作。前段时间,因为种种原因,他从公司辞职。说到辞职,小陈告诉记者,当时自己也是考虑了很久。庆幸的是,在这场招聘会上,拥有五年工作经验,善于言谈的他,轻轻松松就找到了适合自己的岗位。

【采访】小陈:肯定是有一定的障碍 不过通过自己的努力 以及社会的关怀 我们逐步的在消磨这个障碍。

【解说】在这次的招聘企业中,我们记者还发现,有一部分企业负责人本身就是残疾人。

【采访】招聘企业负责人:我自己本身就是一个残疾人 我以前也是出些苦力 现在我通过我的努力 通过我的奋斗 我找到一个致富门路

【解说】在政府的帮助下,袁大哥成为了当地残疾人创业的带头人,短短几年的时间,已经为郭里镇里的十几位残疾人提供了待遇颇丰的就业机会。

【采访】邹城市残联副理事长 张雯:今年针对精准扶贫户的残疾人 咱主办的这场残疾人就业招聘会 目的就是帮助残疾人贫困户家庭 解决困难 和存在的问题 今天来了300多名残疾人 每个乡镇都组织 并且是准备专门的车辆 把残疾人送到招聘会现场 

          直播民生记者报道 冯玉珠 邹城台 时光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