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接病人违章停车交警没处罚 您支持吗

2016年05月26日09:42  来源:济宁新闻网

因接病人违章停车交警没处罚 您支持吗?

【口播】违章停车根据交通道路安全法,那是要罚款的,可遂宁交警在御景山小区外发现一辆违停的小车,司机在挡风玻璃上留了一张纸条,称接病人耽搁10分钟。结果交警真的没有处罚.

【解说】前几天上午,遂宁交警一大队民警执勤时,在遂宁御景山小区外发现一辆违停的小车,前挡风玻璃上压着的一张小纸条,让交警忍俊不禁。只见纸条上写着:交警“叔叔”,您好!上楼接病人,耽搁10分钟,请勿抄牌。谢谢!并附上了电话号码。见此情况,敬业可爱的交警同志果真在旁边看着时间等着车主,8分钟时,驾驶员扶着病人过来了。考虑到情况特殊,交警并未对驾驶员进行抄牌罚款处理,只是告诫以后要小心,遵守交通规则。该微博一发,引发了众多网友。有人为交警人性化执法点赞,称“这才是真正的为人民服务”。也有人觉得如此以来会让别有用心的人转空子,扰乱交通秩序。那么市民违章停车留条“接病人10分钟回来”,交警没处罚,您觉得这是“人性”执法还是“任性”执法?

【同期:济宁市民】

要是真的可以原谅可以让车主停车 要是不是真的 不行 对吧 你别拿着有病的人说谎话当借口 对 就是这样

有句话叫法融于理 我觉得交警做得还是比较好的 他是特殊情况特殊对待 再说了警车为那些救护车开道 那道理不是一样吗

还是人命大于天嘛

我感觉也应该这样 应该这样做 有的车停到路边他买东西 这边交警来了 我买东西呢马上走老师 马上走就不贴罚单了 有的路上停车是不对的 但是有的情况确实是特殊情况特殊对待 对

可以理解 毕竟很人性化 对吧 特殊情况特殊处理

不管接病人还是什么不应该影响交通畅通

我觉得在他的管理范围之内 应该按照规章制度办事 违法了交通规则 应该对他进行一个正规的处罚才对

其实真有这样的事情发生的话就要说明一下 如果说以这为借口 不按规则停车的话 我觉得是不道德的 别人也会钻空子 对 别人也会钻空子

【网友观点】

平安广元:多一点理解,多一点真诚,少一点套路。

呼吸的深蓝:规定是死的 人是活的,为这个交警点赞

猪迪先生:具体问题具体对待,但不希望是常态,免得被某些人钻了空子。

【评论】

其实,像这种留字条希望交警别贴罚单的事情并非个例,之前在贵阳、上海等地也出现过。交警的做法确实值得点赞,平日里谁没有个着急的时候,只要是在不违反原则或影响过大的情况下,还是可以通融一下的,遂宁交警的人性执法,看着让人温暖,同时也体现了人与人之间理解和信任。只是这事情是具体问题具体分析下的特殊对待,不会成为常态,要是这样岂不是给某些别有用心的人钻了空子。

直播民生记者报道 王 媛 林 鲁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