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城:道路设置一米线 加大安全保畅通

2016年05月25日09:58  来源:济宁新闻网

任城:道路设置一米线 加大安全保畅通

【导语】大家都知道,每到放学的时间,这学校门口就会聚集很多开车接送孩子的家长,这样一来,不仅影响了交通,而且还带来了一定的安全隐患,为了缓解这一现象,任城区交警大队特开设了一条一米线,让开车接送孩子的家长可以既停既走,在加大安全力度的同时还缓解了道路拥堵的现象。

【正文】记者在洸河路看到机动车道的一侧,已经摆放好了一条警示线和一个写着为了您和孩子的安全请在线内停车的牌子,往后看去,道路的南侧已经停放了长长的一排车辆,据任城区交警大队洸河中队的执勤交警介绍,这个牌子和一米线就是针对学校放学时,缓解道路拥堵现象和加大学生安全力度特别设立的。

【同期】任城区交警大队洸河中队 秦晓博 为了规范学校周边的交通秩序 已经车辆的停放 在学校周边增加了一些交通设施 你看像这样 在学校(周边)的机动车道 在学生上学放学的主要时间 设置了一个告示牌 然后做了一个像这样的警告线 在线的中间位置 是允许接送孩子的家长车辆 单排停放既停既走 既能有效的让接送孩子的家长 满足他们的停放要求 而且这些设施都很简易 平常的时候也会撤掉 不影响正常车辆的通行(边走边说的 镜头感很强)

【正文】据执勤交警介绍,每到放学的时间,车辆拥堵现象尤为突出,很多学生也会在车辆中穿行而过,为了让车辆停放有序,营造一个安全的出行环境,洸河中队还在道路的其它位置也同样都设立了相应的即停即走区域。

【同期】任城区交警大队洸河中队 秦晓博在起点放一面牌子 然后安装一条警戒线 到止点也会有这么一条警戒线 车辆在线内区域单排停放 给学校也告知了 交警部门增加警力 在这里进行规范停放 另外在学校周边 包括光河路的南北两侧 附小路口的东西(侧)一些不妨碍交通的地方 划定一些停车区域

【正文】保障线的设立,也得到了接送孩子家长的一致好评和认可。

【同期】接送孩子家长 我感觉倒是很合理 现在接孩子两边必须得停车 如果不停车孩子就没法接送 现在是(既停既走) 也不耽误事 在一个这里有交警 都相互照顾都不错

【同期】接送孩子家长 留这么一点大家都能通过 因为资源就这么多 合理的利用

【同期】接送孩子家长 太方便了 原来都没地方停车 都挺很远 现在不用下车了 孩子直接来车上找我就行 很方便

【正文】据了解,在洸河交警中队辖区内学校的附近,都已经设立了这种区域,下一步他们还将继续完善,做到更为合理更为人性化。

直播民生记者报道 张晨曦 高晶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