汶上:爱心力量大 病重老人了心愿

2016年05月25日09:58  来源:济宁新闻网

汶上:爱心力量大 病重老人了心愿

【口播】我们的节目曾经报道了汶上县汶上镇前周村65岁的村民高中全老人,今年1月,他被医生确诊患了肝癌。而他的儿子高毓金又患有尿毒症,老人最担心的是八岁大的孙子无人照管。现在他们一家的情况怎么样了呢,一起去看看。

【正文】通过我们栏目的报道,前两天传来一个好消息,汶上县一家双语学校表示愿意资助高毓金的儿子高昭则完成学业,并为他们送去了慰问品和2000元捐款,对于汶上县这家学校和餐饮公司的善举,高家人感激不尽。

【同期】 爱心人士: 在这个栏目上看到家庭很困难,俺想着也是尽我们的微薄之力,俺和餐饮公司的王老板一块没多有少

高毓金的母亲:谢谢 要不是你这些好心人 我很感谢博源学校的领导 以后孩子上出学来 永远不会忘领导包括大队里 我都谢谢你们

爱心人士:老人家你放心 我和王总会共同努力 把这个孩子照顾好 包括今后的高中 大学 我们会一直关注着

【解说】当9岁的高昭则第一次出现在镜头面前时,我们发现这个孩子和同龄人一样天真可爱,但不太愿意与人交流。当家人告诉他将要在新的学校开始学习、生活时,他一开始并不十分愿意,甚至有点抗拒,后来经过学校老师、父亲高毓金长达一个多小时耐心的开导、劝说,小昭则终于同意转入这家双语学校学习。校车载着父子俩来到学校,全新的教学楼、崭新的床铺、可口的饭菜、同学们友善的笑容,老师们关爱的目光这些都让小昭则感到满意和亲切。

【采访】高昭则班主任 马敏

作为他的班主任 尤其在听过他的遭遇之后  我比较心疼这个孩子 他来到这个班级之后  我会像父母一样 我们所有的老师包括别的科的老师还有同学  会把她当亲人一样对待 尤其是我会把他当自己的孩子来看 关心他疼爱他呵护他 让他在这个学校 尤其是在这个班级里开心快乐的成长

【解说】看到小昭则在全新的环境中即将开始新的学习、生活,我们都感到非常的欣慰,在这里也感谢汶上镇政府、前周村村委、汶上县博源双语学校、傲然餐饮公司及社会上所有关心、关注高毓金一家的爱心人士,正是大家源源不断的爱心凝聚成了力量的源泉,让这个不幸的家庭能够勇敢的前行。

记者:郭慧 汶上台 王淑容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