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读中考招生政策:四类考试可加分

2016年05月24日09:43  来源:济宁新闻网

解读中考招生政策:四类考生将加分

【记者出镜 刘琰】一年一度的高中段学校招生工作就要马上开始了,作为许多孩子在学海生涯中面临的第一场重要考试,中考有着非比寻常的重要性。接下来我们将给大家解读一下我市今年的中考招生政策。

【解说】在今年中考考试中,部分考生将继续享受加分政策。济宁市规定了4类加分项目,包括综合类、德育类、农村独生子女和双女户的子女类以及军人子女类。其中,综合类包括少数民族考生、华侨港澳台胞子女考生将加10分录取; 德育类包括经市教育局评选表彰的初中毕业年级的“市级优秀学生”将加10分录取;农村独生子女和双女户的子女类是以根据相关文件规定的,夫妻双方或一方户籍在本市行政区域内实行晚婚晚育和计划生育政策的农村独生子女户和双女户子女,将加10分录取;高中招生时,军人子女加分共三种情况,这三种情况,可由军人所在团级以上单位政治机关或县级以上民政部门出具证明,经当地教育行政部门审核批准,分别按照当年统招录取分值10%、5%、3%的标准,降低分数录取。

据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在所有加分项中,综合类、德育类与军人子女类将不重复累加。符合加分条件的考生,要在考生所在初中学校及班级公示,由初中学校上报县市区教育局。

            直播民生记者报道 冯玉珠 刘琰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