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城:小区围墙变危墙 过路居民心发慌

2016年05月23日10:07  来源:济宁新闻网

邹城:小区围墙变危墙 过路居民心发慌

【口播】墙皮脱落、墙身破裂、墙体倾斜 说到这些词语时,大家肯定和我的感受一样,那就是危险。这不,前几天,就有邹城市民向我们栏目打来热线电话反映,称自己所居住的的小区围墙,就出现了我们刚才所说的那几种情况。

【解说】在邹城市匡衡路、峄山小区西南侧,我们见到了居民口中所说的围墙,因为年久失修,大面积的墙面出现了不同程度的裂痕,很多地方墙皮已经脱落,露出了红色砖块,而且单用肉眼就能看出,墙面整体往西倾斜。

【采访】小区居民:从美观上不大好看 

  小区居民:我走我不敢靠近

  小区居民:不安全 太不安全了 要是领着小孩 都躲得远远的 就是担心这个墙 怕歪了砸到

【解说】居民告诉记者,早在几年前他们就发现这面围墙出现了倾斜,中间一直没人管,后来墙基又陆续出现裂缝。

【采访】小区居民:看着有点往那歪 往那边歪 往西  

  小区居民:地基可能有点往那边移

【解说】此外,记者还发现,很多地方的墙皮出现了不同程度的粉化,有些地方用手轻轻一碰,墙皮便会脱落。

【采访】小区居民:还是肉联厂的老墙 还不得有四十多年了 

  小区居民:我记得那年有个地方 还倒过一回 后来又垒了一半 

【解说】说到这,大家伙也是显得非常的无奈,这几年他们多次找过相关部门,但问题始终没能解决。

【采访】小区居民:看着不安全 等到出了事不晚了 

  小区居民:那谁不愿意修 就是掏两个钱 也愿意修 从这里住的时间长

【解说】围墙已经变成了危墙,存在安全隐患,为啥没见人来处理呢?带着疑问,我们找到了小区物业工作人员了解情况。

【采访】物业工作人员:我也向市里反映过 他这个墙是危墙 里面还好点 外面都粉花了 去年我给街道写报告了 也给社区反映了 

【解说】说到小区里的这面墙,物业工作人员也非常无奈,虽然也是想着能够尽快对这面墙进行修缮,但迫于囊中羞涩没钱,只能是一步一步的向社区、街道进行申请。

【采访】物业工作人员:这个小区没有维修基金 你要从物业出 出不了这个钱 你要是集资 业主还烦

【解说】虽然没有维修基金,但是每月不还有收取的物业费吗?然而一提出这个疑问,对方就斩钉截铁的告诉记者,这钱根本不够。

【采访】物业工作人员:三毛钱的物业费 原来两毛三 十了个工作人员 一人几百块钱的工资 就这点钱 没收入

【解说】采访中,物业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峄山小区属于老旧小区,自从公司接手小区物业管理以后,光维修费就投入了不少。

【采访】物业工作人员:经常维修 光这些管道吧 原来自来水 还有个自备井 那盖板 没法了 下决心 花了好几万块钱 把水道改了

【解说】据这位工作人员介绍,大家曾对修缮这面围墙做了一个预算,无论怎么省,想要修好,最少也要七、八万元钱。这笔钱现在无人来出,想要解决这问题,只能是依靠街道来对小区实施全面升级改造。随后,针对这个问题我们电话联系上了唐王湖社区办公室,听听他们的说法。

【电话采访】唐王湖社区办公室 工作人员:这个事不是说完一句话接着就能解决的,因为牵扯到费用的问题,马上就进行解决。

【口播】要说在日常生活中,曾经出现过多次围墙倒塌伤人的事例,真的不能再疏忽大意了,希望相关部门、单位能够重视起来,及时关注,尽快落实。

          直播民生记者报道 冯玉珠 邹城台 时光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