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城:卖瓜占道路 拥堵怨言多

2016年05月06日14:48  来源:济宁新闻网

任城 卖瓜占道路 拥堵怨言多

导语:近日,有不少途经南外环到鱼台公路的司机向我们反映,说这条路的马店段卖瓜的占道经营,过往车辆到此经常发生拥堵,弄得大家都有意见,这种情况属实吗?咱就去这条路上看看。

正文:昨天上午9点多,记者沿南外环交叉路口向南驶向去鱼台的路,一进入马店村段,就看到路两边摆满了不少的瓜摊,有的甚至摆在路中央,造成交通严重拥堵,过往的车辆已排起约两公里长的长龙。

现场同期:三轮车司机(卖瓜的多了就堵,卖瓜的少了就不大堵 堵得时间长了那还行啊 那不影响交通了。)

附近村民向记者介绍,喻屯甜瓜远近闻名,许多人慕名而来,而马店村周围种植甜瓜的农户最多,农户和商贩为方便销售,就集中在马店交叉路口销售交易,久而久之,就形成了这个马路甜瓜市场,记者在现场看到,不仅批发、零售的瓜摊比比皆是,卖瓜的和收瓜的车也将南北通行的路占据了一半,使这段本不宽敞的路经常发生拥堵,弄得过往司机怨声载道。

现场同期:大货车司机(一堵就两三个小时。)

长途客车司机(天天天堵塞、天天堵 天天堵了堵几个小时 天天晚点 都转路 没法过这里。)

过往司机向记者反映,这段路从4月初甜瓜投放市场后就一直不通畅,卖瓜的少时小堵,瓜摊多时大堵,尤其早晨6点到8点,下午5点到晚上9点更是堵的厉害,虽然瓜农卖瓜也是市场需求,但这条路是自105国道及济宁市区通往鱼台的交通要道,对这段路天天发生拥堵影响通行的现状,司机们都盼着有关部门加强管理,保障畅通。

现场同期:大货车司机(就这个时候 这个季节卖甜瓜堵得厉害。)

长途客车司机(政府里管管吗在这里。)

不仅这里瓜摊多造成交通不畅,卫生环境也脏乱不堪,记者在现场看到,公路的边缘上,壕沟内,树底下,草丛里处处是倾倒的烂甜瓜,由于这些甜瓜倾倒的时间长,又经日晒高温,有的已发生腐烂,有的生满苍蝇散发着异味,严重影响了周围环境,

现场同期:瓜摊摊主(人家卖瓜的人家嫌孬 自己倒得 ,你倒在地边上本来我们就嫌臭 你看俺这里没有 那个卖瓜的来了这里他不要了他就倒了 给俺俺不要他就倒这里俺怎么治啊?)

瓜摊摊主们向记者介绍,由于这个地方没人管理,不仅卖瓜的人把卖不出去的烂瓜扔在这里,种瓜的人也将瓜田里的烂瓜向这里倒,时间一长,烂瓜越来越多,弄得烂瓜成了灾,不仅臭气熏人影响到了他们卖瓜,污染了沟边的土地,大家还担心对地下水源造成影响。

现场同期:瓜摊摊主(能没味 绝对得有味啊 是这么回事吧,我觉得最起码污染水 影响农业生产是一定的。)

瓜摊摊主们认为,甜瓜是一种食品,销售场所就应该环境整洁,这种现象不仅让人们看了大倒胃口,也影响了周边环境,大家都希望能进行治理。

现场同期:附近村民(对环境不好这样 应该整治整治 不能乱倒乱扔。)

过往司机和瓜农们认为,这条路存在的交通拥堵,烂瓜遍地的乱象,已经影响到喻屯街道的形象和甜瓜的品牌,都希望有关部门加强管理,保证道路畅通和良好的卫生环境,据介绍,甜瓜销售的旺季还要持续一段时间,这种情况能否得到改善,我们直播民生将继续进行关注。

直播民生记者报道 记者 刘政钊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