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城:自制别针撬门锁 疯狂偷车二进宫

2016年05月06日14:48  来源:济宁新闻网

邹城:自制别针撬门锁 疯狂偷车二进宫

【口播】前段时间,邹城公安局屡屡接到古城新村和古塔小区居民的报警电话,反映说他们那里电动车经常被盗,即便把车子锁在储藏室里,也被小偷给偷走了,大家都气的牙痒痒,希望民警尽快把偷车贼抓捕归案。

【解说】在接到报案之后,当地古塔派出所的民警迅速派出警力,经过调查发现,被盗小区比较陈旧,居住人口复杂,监控探头比较少,给案件侦破带来了不小难度。

【采访 邹城市公安局古塔派出所副所长 王福勇】民警在古城新村和古塔小区进行蹲点守候,终于在前天晚上凌晨两点左右,发现一名犯罪分子正在撬古城新村储藏室锁的时候,民警当场把他抓获。

【解说】经审问得知,这个盗窃团伙是两人合伙作案,犯罪嫌疑人陈某负责到小区撬锁偷电动车,另一名犯罪嫌疑人姜某进行配合销赃。

【采访 邹城市公安局古塔派出所副所长 王福勇】 他们大概偷了有一二十辆,现在咱们追回的电动车现在有十三辆,还有一些没追回的他都卖到农村,或者卖到偏远的村庄去。

【同期】邹城市公安局古塔派出所副所长 王福勇:放在地上的这些就是犯罪嫌疑人撬门开锁的作案工具,有锯,有扳子,有螺丝刀子,还有小手电,小手电用来照明,另外还有他用铁丝弄的小别针,(这是特制的是吧?)对对对,这是他自己做的,做的这个小别针,通过它,把这个放进锁眼里,把它打开,打开之后,推开门,把储藏室里的电动车偷走,实施盗窃。

【解说】在审讯室里,记者见到了犯罪嫌疑人陈某,这个年仅二十五岁的小青年,却已经是二进宫了。

【同期】犯罪嫌疑人 陈某:(以前也是偷电动车进去的是不?)对,(判了几年?) 九个月 (九个月?那你怎么还不吸取教训...)

【解说】据陈某交代,在第一次被抓刑满释放之后,他靠打点零工维持生计,但是每个月一千多块钱的收入根本满足不了他的欲望,于是又开始重操旧业,干起了偷盗的老本行。目前,犯罪嫌疑人陈某和姜某,因涉嫌盗窃罪,已经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当中。

       直播民生记者报道 冯玉珠 王栋 俞玉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