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乡:自己出资建板房 莫名其妙被出租

2016年03月29日09:26  来源:济宁新闻网

金乡:自己出资建板房 莫名其妙被出租

【口播】王忠侠是霄云镇王楼村的一位普通农民,平时务农,农闲时节会在建筑队干点零工。但最近他却遇到了一件烦心事。自己辛辛苦苦搭建的彩钢板房,莫名其妙被一个跟他没有任何关系的人给租出去了,而且数万元租金自己一分钱也没见到。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解说】王忠侠说,2014年7月份,负责某医院的承建商找到他,希望他给施工人员建几间板房宿舍。

【同期】霄云镇王楼村村民 王忠侠:承建商李志说你帮帮忙 我说帮帮忙可以,我左邻右舍亲戚邻里借的 借了十多万块钱筹建的  

【解说】一方面出于对朋友帮忙,另一方面王忠侠也想在板房建成后从中挣点租赁费,所以他与承建商李志签订了彩钢板房施工合同,当月便建成了670多平米的宿舍板房。不过宿舍板房建成后,医院的施工建设却迟迟没有动工,宿舍板房自然也就闲置了下来。但是三个月后有人给王忠侠打来电话说,看见板房里住了不少工人,板房已经被姓谢的一个人赁出去了。

【同期】霄云镇王楼村村民 王忠侠:把我的锁也给撬了 材料库山的东西也不知给弄到哪里去了

【解说】王忠侠一问才知道,自己建的这些板房已经被一位姓谢的人租赁给了在附近施工的建筑工人,

这让王忠侠纳了闷,板房明明是自己出资建设的,而且也从来就没见过这位谢先生,这是怎么回事?

于是王忠侠找到了当时与他签订合同的承建商李志,对此李经理也证明板房是王忠侠建的,与那位谢先生无关。随后记者电话联系了承建商李志。

【电话同期】承建商经理 李志:姓谢的根本没有这个权利去做这些

【解说】随后记者找到了租住该板房的城建公司的工作人员。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是来金乡修建高速的,为了给施工人员安排食宿,他们从年前十月份就近租住了这片板房,租金已经交给谢先生了。

【解说】那这位谢先生究竟是怎么把这六百多平米的板房出租出去的呢?

【同期】某城建公司 工作人员 (我们是去年12月进来的 他(谢先生)说他有证据 另外给我开了个证明 他以公司的名义给我开了个证明 说产权是他的 如果产生纠纷问题他来负责 我们才签订了协议

【解说】谢先生为什么能把房子租赁出去的。他和这一片板房之间是否存在王忠侠不知道的内情呢?带着这些疑问记者拨打了谢先生的电话。谢先生告诉记者,由于开发商欠他一些债务,所以开发商将板房抵押给了他。

【电话同期】谢先生(开发商意见将这一块抵押给我了 开发商已经给他钱了 他有收条的 他只不过没有展示给你们罢了 让他找开发商一块解决。

【解说】当记者问谢先生是否有权将板房进行出租以及是否可以提供开发商的联系方式时,谢先生挂断了电话,之后记者多次联系一直无人接听。 那么承建商李经理那里能联系上开发商吗?

【电话同期】建商经理 李志:你和开发商之间有合同吗 让你们盖这个板房,也没有 当时就是说盖完再说,一直叫他们(开发商)写个东西写个东西 他(开发商)一直推脱 最后就跑了 谁也想不到他会跑啊

【解说】找不到开发商,目前的情况下王忠侠和谢先生之间又该如何解决板房租赁的问题呢?记者咨询了律师。

【同期】律师:王某与李某签订的是加工承揽合同,他只是一个承揽人,他并没有所有权,所以他就没有租赁权,如果谢某与所有权人签订了租赁合同,并且所有权人允许其转租的情况下,谢某就具有租赁权。

直播民生记者报道 王媛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