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1时间》乘着4G的翅膀 创新飞翔

2016年03月25日10:13  来源:济宁新闻网

【口播】经常收看都市频道的观众们应该注意到了,我们栏目首次应用了4G移动网络技术,实现了电视实时直播,将各个路口的情况实时呈现在电视荧幕上,让大家足不出户第一时间就能知道发生在济宁的现场新闻。

【出镜 赵丹】现在是下午的17点55分,我现在所在的位置是在市区的吴泰闸路与建设路的交叉路口往西的十三中门口,我们是和任城交警大队常青中队的交警们对道路的疏通工作进行整治,大家可以看到在我身后都市1时间的出镜记者刘琛还有我们的摄像老师马凯正在紧张的准备当中。

 【同期】直播现场

我们现在就是在吴泰闸路上济宁市第十三中学的门口,现在这个时间段正是学生们放学的时间。

【解说】3月15日都市1时间栏目首次启动4G视频连线直播,经过近十多天的调试和磨合,4G信号已经非常稳定,信号传输迅速及时,画面质量清晰流畅。演播室主持人和4G现场记者通过对话交流,零距离展现新闻发生的背景及发展情况,让电视机前的观众过了一把“现场”瘾。

【同期】

市民:这个频道和人民群众的生活贴切的应该很紧,很受群众的欢迎,这个栏目我希望越办越好。

市民:祝我们这个4G连线在这个城市交通问题上做出更好的成绩,给市民们提出更好的建议。

【解说】在连线内容方面,充分利用与交警合作的资源优势,针对城区存在的交通违章、拥堵、事故高发地段等矛盾集中点,每天一个主题,现场协助交警纠正不文明交通行为,宣传交通知识,倡导市民绿色文明出行。这也充分体现了《都市1时间》“直击新闻第一现场,提供权威、便捷都市资讯”的定位和宗旨。《都市1时间》栏目下一步将在4G连线的内容方面进行优化和创新,围绕老百姓关心、关注的新闻热点,充分挖掘新闻深度和广度,将4G连线精心打造成一个亮点版块,争取做出更多的精品力作,传播济宁好声音,不断提升栏目影响力和美誉度。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