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购宠物狗 寄来傻了眼

2016年03月25日10:13  来源:济宁新闻网

【口播】都说狗狗是人类最忠诚的朋友,很多人都会在家中养只宠物狗,家住兖州的王先生,前几天就在网上买了一只品种为柯基的小狗,可是寄来一看却傻了眼。

【解说】大家好,我叫丢丢,是一只柯基犬,现在已经一个多月大了,来到新主人家也有一个星期的时间了(装狗狗)。这就是王先生前段时间花了2600元在网上买来的狗狗,可是这条狗跟最初卖家给王先生看的那一条却完全不同。

【同期】王先生:当时我们在网上选的是这一只狗 跟现实发过来的完全不同是吗 完全不一样 颜色和长相都不一样 而且这个狗三个月那个狗才一个月 耳朵都站起来了这个狗 性别上 我们要的是公的 发过来是母的

【解说】除了王先生说的狗狗自身的情况大不相同之外,卖家所承诺的出生证明、防疫证明、邮寄方式也全都不同,而且卖家是南京人,狗却是从河南寄来的。

【同期】卖 家:疫苗本一些东西都会发给你的 还有饲养手册也会给您的 你到时候按照饲养手册养就行了 他的出生证明是会随着小狗一起发给你的 现在不在我的手里面 在狗场那边的

【同期】王先生:他当时给我们说的寄过来有专业的活体物流 有专门的饲养人员照顾 喂食什么的 上边有什么出生证明 有饲养手册 有什么防疫证明都有 但是他寄过来的时候就直接从一个拉人的大巴车上寄过来 扔到下边直接说这是我们的狗 就一个这样的笼子 什么都没有而且还很小这个笼子 狗在里面转身都转不开

【解说】关于买狗的一切都与卖家说的不相符,于是王先生又多次与卖家进行沟通,他们给出了这样的答复。

【同期】卖 家:小狗是给您发错了 你那个柯基给你发到广东去了 我们这边正在联系物流把狗追回来 追回来给你重新换一下 我们这个物流到你那边 给你兑换一下你看可以吧

【解说】兑换一下也不错啊,可是王先生左等右等一个星期已经过去了,在此期间王先生也在网上查了一些关于网上买狗的事例,发现跟他有一样经历的人还真的不少,而那些人确信的说自己是遇到了骗子,因为他们的狗狗收到之后也出现了寄错的情况,卖家说给换却一直拖着,而一个星期之后他们手里的狗狗就开始生病、死亡,死去的狗狗也就无法兑换。王先生一气之下就把网页截图都发给了卖家,问他是不是这样。

【同期】王先生:那天我给他发完这个骗子的照片之后 然后他就把我删了 现在他的朋友圈什么都看不见了 就没他朋友圈了

【解说】随后王先生和记者又分别用手机拨打卖家的电话,传来的都是同一种声音。

【同期】您好 您拨打的电话已关机 关机了

【解说】本来想着既然已经这样,狗狗来到身边也是一种缘分,王先生就想好好把丢丢养大,但是如今,丢丢的身体已经开始生病,医生说,它是由于狗场环境不好,再经过长途运输,幼小的身体无法承受。

【同期】医 生:本身河南的狗的成活率在全国都很知名 成活率本身就低 一是东北三省的 二是河南的 很多 那它的情况怎么样 我刚才跟你说了 百分之二十到百分之三十吧 成活的几率

【解说】听到刚刚来到身旁的丢丢,也许就要离开,王先生非常难过,但是医生说类似的情况不只你们一家,他还遇到过很多。

【同期】医 生:类似的情况遇到过最少十例以上了 前段时间有一条这样的柯基 从上海发来的 最后还是从开封发过来的狗 也出现这种情况 比他这个狗年龄还大呢 有两个月左右呢 也是死了那条狗 第四天还是第三天得的毛病 像他这种情况属不属于遇到了骗子 那肯定遇到骗子了 本身发来狗不符就是骗子了 这个狗更是这种情况

【解说】王先生说,不管怎么样,他会尽力去医治丢丢,争取把狗狗的病治好,他也想以此来提醒其他的爱狗人士,买狗时一定要擦亮眼睛,不要再网上进行长途宠物买卖,别给骗子可乘之机,也不要因为长途运输而损坏了狗狗的身体。

都市记者报道 张墨盈 易 雪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