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城:工程款矛盾难化解 记者现场来协调

2016年01月13日09:21  来源:济宁新闻网

任城:工程款矛盾难化解 记者现场来协调


【导语】最近,家住任城区的陆先生给我们栏目打来电话,说他这些日子遇到麻烦事了,家里经常来一些人,而且还堵在门口长时间不走,这样一来不仅自己不敢出门了,还把家弄得是鸡犬不宁。这位陆先生到底是遇到了什么事呢?


【正文】记者根据陆先生提供的地址,找到他的住处时,发现家门口已经聚集了很多人,经过与他们简单的攀谈,记者从中了解到他们确实是来找陆先生的,而且已经在这里待了很长一段时间了。


【同期】工友 找他要账的 (前几天来过吗) 来过来过 俺来一个月了才找到他 俺从早上天不亮就在这里等他 应该有人 就是不开门


【正文】这些人告诉记者,他们之所以来这里堵门,是因为他们之前都跟着陆先生承包工程,现如今这工程早已完工了,可是陆先生拖欠的工钱却一直没有给他们。


【同期】工友 俺是负责建筑的 搞砌体的 欠十多万 (多长时间了) 从08年盖(房子)到现在 你看这是他欠我们的钱 


【正文】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他们这些人都是工程上的小包工头,手底下有不少人跟着干活,由于陆先生没有付给他们工程款,所以他们也一直拖欠着工友的钱。


【同期】工友 到现在他没给我们钱 我们也没给工人钱 每年到这个时候 他们也上我们家要钱去 我们也没办法 找不到他了 只能上他老家来找他 


【正文】为了弄清事实的真相,记者敲开了陆先生的家门。


【同期】陆先生的母亲 开门 你好 谁 您之前打过我们的热线 你是 直播民生的 干嘛的这么多人 我们也不愿意来你这里找 也不愿意来这里闹 我们也没办法 每年到春节 工人也上我们家里坐的满满的 (您儿在家里吗) 在家里 你们进来看看吧


【正文】随后记者跟随陆先生的母亲进入了屋内,见到了陆先生本人。采访中记者了解到,陆先生拖欠工友工钱一事至今已经有7、8年了,工友在这期间曾多次找过他,但是每次所得到的答复都和刚才发生的那一幕一样,没钱还。这么长的时间内,陆先生为什么一直不给工程款呢?面对记者的质疑,陆先生一再强调,自己确实没有钱了。


【同期】陆先生  盖这两栋楼 当时签的合同是以房抵工程款 全部是我自己出资盖的 出资自己没这么多钱 借的他们的钱


【正文】采访中,陆先生告诉记者,早在2007年时,他承包了济宁一家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的房屋建筑工程,负责建筑小区内的三号和六号楼,按照双方当初所签合同的约定,这家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采取住宅房抵扣的方式支付工程款,并按照分期的形式阶段性支付,但是到了最后,事情却发生了变化。


【同期】陆先生  这个是六号楼那个是三号楼 这两栋是我盖的 从08年到09年 (现在都已经入住了吗) 全部都住满了 现在就是这个亚辰公司一共不给结账 (多长时间了) 从09年交完工到现在


【同期】陆先生的父亲 现在我这个家 家也不像家了 也不像样了 整天愁的要命 也见不到他的影 人家会会来找我们 你说我们两个人有什么办法都这个岁数了 挣钱又没地方去争去


【同期】陆先生的母亲 年年没过过一个肃静年 俺在这里过着油 人家都上俺这里要钱 俺一年也没肃静过


【正文】为了进一步了解事实的经过,记者来到了与陆先生所签合同的这家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据公司的负责人说,针对陆先生所说的这些问题,公司表示其中存在着一定的出入,但是他们还将对其做进一步的核算,并对他们之间所存在的矛盾,做出进一步的协调。在此,我们也希望双方能尽快坐下来好好协商,化解彼此之间的矛盾,抓紧解决问题,给工人们一个满意的答复。


直播民生记者报道  张晨曦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