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健身长跑赛 传递环保正能量

2016年01月13日09:21  来源:济宁新闻网

    济宁:健身长跑赛 传递环保正能量

导语:进入冬季以来,连续多天的雾霾天气敲响了大气污染的警钟,近日,一场以倡导“低碳生活,保护环境”为主题的儿童长跑赛在城区举行,不仅让孩子们在身体力行中体验到对环境保护的意识,也向大家传递了保护环境的正能量,咱一起去看看。

正文:一大早,参赛的孩子们就在家长的带领下聚集在城区吴泰闸路南侧,一名孩子手拿地球仪走到台上,说出了对大气污染的感受。

现场同期:儿童(地球妈妈受到破坏,全球变暖,空气污染,我很心疼,----低碳生活,让我们一起行动吧,一起来!)

随着主持人一声令下,500多名参赛者开始了比赛。

现场同期:儿童长跑赛主持人(现在我宣布, 2016年新年长走大赛出发!)

长跑赛以共青团路与吴泰闸路交叉口为起点,沿吴泰闸路向东经建设路、供销路,进入琵琶山路向南到新世纪广场为终点,虽然赛程全长只有2.5公里,但对于这些年龄大的六七岁、小的只有四五岁的儿童们来说,首次能跑完全程实之不易,尽管你追我赶累得气喘嘘嘘,不过大伙可都是满脸笑意

现场同期:参赛儿童(我能跑第一。)

参赛儿童(不累,好!)

孩子长跑大人陪,有的是三口之家,有的是祖孙三代,看着这些平时车接车送的孩子们能独立跑完全程,不仅令他们体验到了低碳环保的生活,还锻练了身体,大家都拍手叫好。

现场同期:家长(好好好,非常好,绿色环保,又锻练了身体。)

家长(好,大人也高兴,孩子也高兴,我们大家都高兴!)

现场同期:参赛市民(我还是建议咱济宁的市民,出门的时候多要步行,这样一方面利于身体健康,另一方面主要有利于环境的创市,我觉着环境创市,对于我们济宁人来说,每个人都有责任,都有义务。)

经过近一个小时的长跑,孩子们全都到达了终点,并向社会发出了倡议。

现场同期:儿童(现在的雾霾都太多了,看不到白云,我们一起来保护地球吧!)

儿童(远离雾霾,共创蓝天,吔------!)

直播民生记者报道 记者 刘政钊 王彭波(任城)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