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祥:刘福清再受关注 浓浓恩情暖人心

2015年12月23日09:21  来源:济宁新闻网

嘉祥:刘福清再受关注 浓浓恩情暖人心

【口播】我们栏目播出的嘉祥县纸坊镇刘村,家境贫困的82岁高龄的老人刘清福,独自一人照顾50岁的患病儿子和精神不好的老伴的新闻后,受到了很多爱心人士关注,嘉祥街道卫生服务中心为老人送去了被褥和鞋袜,让刘福清老人备受感动。近日嘉祥街道卫生服务中心的义诊团队来到了刘福清老人的家中。为家人免费义诊。

【正文】记者跟随嘉祥街道卫生服务中心的义诊团队来到刘福清老人的家中。看到又有好心人来看他们,老人家很高兴。

【同期】记者:这个呗 暖和不

刘清福:暖和 那床也盖上了

记者:那床给孩子盖上啦?

刘清福:都盖上了 领导照顾得好

记者:这个冬天不冷了不?

刘清福:这个冬天不冷了

【配音】刘清福今年82岁,本该是安度晚年的年纪,却因为家庭重担独自支撑这个家(字幕:前期回顾)。嘉祥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了解到他的家庭情况后,专门带着义诊团队来到家中,为老人测量血压,检查身体,老人的儿子刘学震患有严重的类风湿关节炎。长期卧病在床。这次嘉祥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骨科专家,对刘学震的病情进行了详细的诊断。

【同期】嘉祥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生

他儿子患风湿关节病20多年了卧床不起

看着一般情况不太好

咱社区服务中心给他带来一部分药物

看看对他是不是有一些帮助

对他这个病看看在我们的治疗下

是不是有一定的缓解 根据情况再说

病人的特殊情况 我们会继续坚持下来

并对以后的发展变化

以及他家庭的困难情况

我们医院会给与一定的帮助

【配音】随着天气转冷,雨雪天逐渐增加,刘清福家泥泞的小院给两位老人出行带来了很多不便。过了没几天,嘉祥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再次来到刘福清老人家,帮着运红砖,用砂石垫地。

【同期】记者:你的院子弄了几年了?刘清福: 得十来年了 进来也不是太方便了 社区医院的来了一看 他说把这个情况一介绍 他来给我铺上院子。

【配音】刘清福告诉记者,没想到有那么多人关心自己,家里的米、面、油够吃一个冬天的。被褥用上了,这个冬天也不冷了。最让他高兴的是,泥泞了几十年的院子如今铺上了砂石、红砖。以后出行也方便了。

【同期】刘清福 我做梦也没想到这个地方 也没想到这么回事

记者:你以后出行方便了不? 这以后出来进去都方便了 我先谢谢这些出力给我帮忙的 都感谢他们

【同期】嘉祥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副主任 冯兴慧

咱们首先把这个地面铺设一层沙土 然后在沙土上面又铺了一层红砖 铺红砖的目的就是为了防止雨雪天地 老人出行打滑 这样铺完红砖之后 然后我们再将地面凿平 也就是说是老人院子里不存水 不积雪

【配音】为刘福清老人铺院子的黄大姐,看到老人家境不好,特意为老人送来了慰问品。

【同情】黄大姐

给俺安排给大爷铺砖的 觉得可怜得慌照顾照顾 给他买了桶油买了箱奶 早晨给他买的包子 给他捎来两双鞋 好孬的是吧 觉得可怜

【配音】在众多爱心人士的帮助下,这个家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爱心人士献出的每一份温暖都给了这个老人撑下去的勇气。这个寒冬,刘清福一家没有感受到寒意,而是感受到了社会大家庭的浓浓的暖意。

记者:郭慧 嘉祥:牟婧 岳东萌 王海峰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