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百元大钞亮相 济宁发行量有限

2015年11月30日09:57  来源:济宁新闻网

新版百元大钞亮相 济宁发行量有限

【口播】2015版百元人民币11月12日正式与公众见面,被众网友称为“土豪金”的100元人民币更是受到市民的期盼,不少市民争先恐后前往银行换取。目前新版人民币在市区流通如何呢?让我们一起跟随记者去看看。

【正文】记者调查发现,不少市民已经拿到了首批新版“土豪金”百元钞票,闪着金光的数字“100”和4毫米宽的红色光变安全线分外显眼,但是由于本地发行量有限,部分银行网点暂时不能进行新版人民币兑换业务。

【同期 市民】我看电视上演了,可是没见到过。

【同期 市民】已经看到过了,网上也传过辨别真伪的方式有几种都知道。

【正文】“土豪金”百元钞票共有7个防伪特征,分别是,票面正右侧的光变镂空开窗安全线、光彩光变数字、左侧空白处的人像水印、 胶印对印图案、横竖双号码、白水印以及雕刻凹印。记者拿着新款人民币给市民查看,大多数市民并不知道该如何辨别。

【同期】市民:我也不知道不清楚,没见过。记者:如果说有顾客拿着这个来消费拿着新版的人民币,你知道怎么辨别吗?市民:上百度搜搜啊。

【同期】记者:一百元人民币发行你知道吗?市民:知道,12号啊。记者:那你知道怎么鉴别真伪吗?市民:还真不知道,我还没收到呢。记者:那我今天拿了 一张,你可以看看是真的还是假的。市民:这是真的。记者:这是真的你是怎么看出来的。市民:都是摸这个领子这个地方,一摸就有点粗糙。

【正文】为确保市民一睹新版人民币的“风采”,部分银行网点在对外付款时优先支付新版人民币。记者体验银行ATM机发现,几乎所有的银行ATM机都可识别,据了解,市区各大银行在新币发行之前已对ATM机进行了升级。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