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供热半月暖气不热 记者帮忙寻原因

2015年11月29日14:29  来源:济宁新闻网

济宁:供热半月暖气不热  记者帮忙寻原因

【导语】“你家暖气热了吗?我家怎么还不热啊?”自济宁城区进入供暖季以来,暖气热不热的问题成为了众多市民关注的焦点。一提起自家的暖气问题,家住市委二宿舍的业主们可真是深有体会,一愁莫展。

【正文】家中暖气不热,大部分人都会选择自行放水调试温度。但家住市委二宿舍的业主们反映,自家暖气片的温度,放水不能解决问题,因为整个小区的暖气都不热。

【业主】你看看俺 这个暖气片冰凉冰凉的 五个暖气片只有两个是温乎一点 剩下的那三个都冰凉冰凉

【业主】你看我家这个温度 现在插着这个电暖器刚达到十五度 要是不插这个电暖器根本没法过 

【正文】业主们反映,小区往年都是自己单位内部烧锅炉供暖,室内温度能够达到20多度。自今年开始连通了四和热力,本认为专业的热力公司供暖,屋内温度应该不低,谁想暖气供应将近半个月了,却始终达不到国家的标准18度。

【业主】你根据天气供暖 四十度的热水能行不 他根本就不行 你怎么也得达到六十度

【正文】业主们认为,屋内温度之所以如此低,是因为热力公司为了盈利,将小区内部换热站的水温调低造成的。为此业主们多次试图联系四和热力,希望能把水温调高,但始终无果。

【业主】你现在电话联系不上 他们连个电话都不留 你说我们找谁去

【业主】打那个热线什么自动的 自动给你转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为市民服务 就说这话再给你 语音电话 根本就不行 你要是说你的责任人是谁(打进去吗?)打不进去 你得留个责任人 出了故障哪里坏了直接找他 你不这样谁管 没谁管

【正文】业主家的暖气不热是否因换热站水温低造成的呢?记者随后电话联系了四和热力公司的工作人员。

【四和热力 王主任】具体得根据小区的具体情况 有没有外墙保温 散热量怎么样 安装的暖气片的大小等等 他得统筹考虑哪个小区能调到多少度 他不是说平均的 不平均 不是说一概都调哪个温度 没有这个 而且还分地暖和暖气片 我是管工程施工 站上的具体情况我不清楚

【正文】随后王主任给了记者负责该站的具体联系人电话,记者多次联系,始终未通。

直播民生记者报道 曹海粟 轩辕云卿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