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山:债务纠纷心生歹念 为泄私愤纵火烧车

2015年09月21日10:53  来源:济宁新闻网

微山:债务纠纷心生歹念 为泄私愤纵火烧车

【口播】前几天的凌晨两点,微山县奎文路文兴巷内,有居民起床上厕所时,忽然发现夜间停放在家门口的私家车被烧,邻居的车辆也受殃及被烧毁,是高温自燃?还是有人故意纵火?

【解说】微山县夏镇第一派出所民警接到报警后和消防人员一起迅速赶往现场,但由于发现较晚,两辆车被烧得只剩下了空壳。警方围绕着着火现场、两辆车的车主、以及最早发现险情的报警居民紧锣密鼓地展开现场勘查和调查询问。

【同期】办案民警吕伟:到达现场的时候,两辆轿车已经完全燃烧起来了 火苗已经串了两米多高 并能听到轮胎和玻璃的爆炸声

【解说】由于该案性质极其恶劣,微山县公安局高度重视,指示组织精干力量,成立专案组,快侦快破。经过多次反复调阅“天眼”电子监控发现,事发时有一车辆,引起了警方的怀疑。

【同期】微山县公安局指挥中心情报科科长:刘得璞 就发现当天夜里凌晨两点多 在案发现场有一辆汽车逗留 这辆车逗留完后 也就是刚离开现场的时候 现场这两个汽车突然冒起了大火 根据逗留情况和起火情况发现人为的纵火嫌疑较大

【解说】锁定犯罪嫌疑人后,警方围绕着嫌疑车辆的逃跑路线查看,逐步掌握了两犯罪嫌疑人的大致行踪。随后,办案民警赶赴汶上县城将嫌疑人胡某、吴某二人抓获。

【同期】夏镇第一派出所副所长 丁瑞 其中一个嫌疑人吴某就乘电梯下去了 刚下去电梯 就被咱们部署的人员现场抓捕了

【解说】审讯中,两人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据犯罪人供述,吴某与受害人之间存在重大债务纠纷。案发前,他联系朋友胡某,想教训一下受害人,于是实施了泼汽油放火烧车。目前,吴某、胡某均被警方刑事拘留。

    直播民生记者报道 马慢 崔猛 王伟 (微山台)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