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关注儿童“矮小症”科普宣传在行动

2015年08月25日10:31  来源:济宁新闻网

济宁:关注儿童“矮小症” 科普宣传在行动

【口播】说起儿童矮小症,可能很多家长并不了解,但这却又是许多儿童会遇到的问题,那么,怎么样才能引起家长的关注和重视呢?科普宣传很重要!这不,上周六在济宁医学院附属医院举办了一场关于儿童矮小症的义诊活动,并且有专家举办了专题讲座,我们去现场看一下。

【解说】8月22日上午8点半,在济宁医学院附属医院培训中心的大厅里人头攒动,由人民日报《健康时报》社主办、济宁医学院附属医院承办、济宁市科学技术协会特别支持的“中国儿童生长发育健康传播行动-济宁站”正在这里举行,许多家长带着孩子慕名前来,量身高、称体重、测骨龄,看看孩子的生长发育是否正常。

【采访】孩子家长:因为我们俩身高都比较矮,怕孩子长的不是很好,我儿子本来就很瘦很小,比较担心,过来查一下。

  孩子家长:(她多大了?)今年7岁9个月,(测量的身高是多少?)1米21,(属于正常范围内吗?)属于有点小,比正常的身高偏少一点。

【解说】随后,100多名儿童在家长的陪伴下,来到五楼报告厅,听取国内知名专家以及济医附院内分泌科举办的儿童生长发育公益健康科普讲座,讲解孩子长高的秘密,解读儿童生长发育知识。 

【现场同期】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席 张宪常:今天的活动都是无偿自愿,充分体现出医务科技工作者的无私奉献精神、崇高的社会责任和对儿童健康成长的关爱,展示给我们的是大爱无疆。

【解说】讲座结束后,济医附院内分泌专家为慕名前来的100余名儿童提供了咨询和义诊,受到家长的一致好评。据了解,“中国儿童生长发育健康传播行动”是一项全国巡回性大型儿童生长发育知识传播公益活动,自2013年开展至今已举办50多场,旨在传播正确的儿童生长发育知识,普及矮小规范治疗观念,推动全社会对生长发育异常患儿的关注。

            直播民生记者报道 冯玉珠 陶晶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