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祥:预征青年提前“入伍” 大浪淘沙优中取胜

2015年08月21日09:03  来源:济宁新闻网

嘉祥:预征青年提前“入伍” 大浪淘沙优中取胜

口播 目前,我市的征兵工作已经进入了最后关键期,而那些体检和政审已经通过的有志青年,他们的心早就飞到了部队。在嘉祥,当地征兵办公室和人武部就给这些青年提供了一个机会,一是让他们提前感受一下军营的生活,再一个就是考察一下这年年轻人能否经得住部队生活的考验。

现场同期 吹哨 出操 

解说 清晨五点半,随着响亮的集合哨吹响,来之嘉祥县各个乡镇的一百二十名预征青年紧急集合,在各班班长的带领下开始了为期两天的役前教育训练。

现场同期 训练现场 一 二 一 一 二 三 四 

解说 据了解,2015年度征兵嘉祥县共有600多名预征双合格青年,他们将分三个批次开展役前教育训练,每个批次两天。

现场同期 教官 从刚才的原地踏步走来看 有些同志都踏出列来了 好了我现在再来一遍 听我口令 起步 踏步走 一 二 一 一 二 一 

解说 而一些青年节奏感不是很强,这样还需要教官专门对他们进行一对一的训练。

现场同期 教官 一 二 一 一 二 一 腿抬高 腿抬高 往前看 正视前方 往上方看

解说 教官介绍说,原地踏步走看似一个简单的动作,但是让这些年轻人都做到整齐划一还必须要经过艰苦的训练。因为部队是一个整体,必须让这些年轻人体会到这一点,对部队的训练、生活有一个深刻的体验。早晨六点十分,早操完毕后部队带回营房。现在他们要学的是如何整理好自己的内务。

现场同期 教官 咱这个军被每天都要叠 下面我希望在我叠的过程当中 你们要认真看 遇到哪些地方不懂的 你们可以给我提出来 我给大家再详细的讲 一定要做到认真看啊

解说 一条松软的棉被在教官短短一分多钟的时间内被叠成了一个标准的豆腐块,这让旁边的预征青年纷纷感到惊叹。

现场同期 教官 看到了么 我这是第一次叠你们的被子 时间长了 通过你们的努力 你们的被子只会叠的比我还要好 标准还要高 明白了吗 明白 明白

解说 教官说,部队的训练、生活都是从一点一滴做起的,任何环节都要遵循部队的规矩。当然吃饭也是有规矩的,必须按照命令统一进行。早晨七点钟,这些预征青年在训练基地的第一顿早饭开始了。

现场同期 教官 听 口令 坐下 调整 好 以后开饭 我们 就按照这个程序来 现在给我们班长 通知一下 看好你班里的人员 吃完饭以后 以班为单位 带回自己的宿舍 开饭

解说 用餐期间,预征青年们认真遵守用餐不语的规定,在一百人多人的餐厅内,只有碗筷碰撞的声音清晰可闻,

现场同期 用餐期间的现场 

解说 据了解,在役前教育训练的这几天内,预征青年在每天的各个时间段内,将会重复同样的训练。在这些训练中思想教育学习也是必不可少的。因为在部队,每天三个半小时的学习时间是雷打不动的。为了让这些预征青年更好的学习革命精神,嘉祥县人武部还专门请来嘉祥籍92岁的抗战老兵张佰元,他用亲身的经历给这些预征青年上了一堂深刻的国防教育课。

现场同期 抗战老兵 张佰元  抗战八年 坚决要打出他们去 日本鬼子 永不敢进中国

现场同期 鼓掌的现场  

解说 忘记过去,就是背叛历史。预征青年们纷纷表示,一定要向革命老前辈学习,争取早日走入军营,报效祖国。这次役前教育训练实行全程淘汰制,个别参军思想准备不充分,参军意愿不强烈,因身体原因不能适应部队训练生活节奏的预征青年将被淘汰。

现场同期 嘉祥县征兵办公室主任  吕成刚 通过役前训练 使他们能够感受部队生活 体验部队生活 直面部队生活的困难和艰辛 认识到军人的勇敢和光荣 从而缩短他们进入部队的适应期 提高他们的适应能力

          直播民生记者报道 李春 嘉祥台 梁少华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