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店阁小区:居民家中失火 敲响安全警钟

2015年08月05日10:36  来源:济宁新闻网

枣店阁小区:居民家中失火 敲响安全警钟

【导语】众说周知,夏天是火灾的高发季,每到夏天,不管是从电视还是广播上,我们总能看到或听到,安全用电严防火灾的宣传语,但就在昨天夜晚,济宁市区又发生了一起火宅,我们一起去看一下。

【正文】昨晚10:30左右,家住兴隆桥枣店阁小区的业主们突然听到一声巨响。

【同期 居民】我本来在家睡觉呢 然后就咚的一声  很大的爆炸声 接着就玻璃碎的声音往下掉 之后我妈妈抱着我妹妹还有我就下来了 下来之后底下围了很多人 我们就去那边看到 看着火苗往上升 升到大约有5楼6楼 烧的全是黑烟 漆黑一片

【同期 居民】 我在这里凉快来 10:45左右听着一声巨响 火苗就从窗户上直接窜出来了 把窗户也推出去了 

【同期 居民】那时候嘭一下子响了 我马上在窗户上看 好家伙 连响加火就出来了 

【正文】从居民提供的视频中我们看到,失火的位置位于枣店阁小区5号楼三楼张女士家,记者在现场看到张女士家已被烧的面目全非,5楼一户住户的空调也因火势被全部烧毁。据周围邻居反映火灾当晚,现场浓烟滚滚,火势很大。

【同期 居民】火球呜呜的 从窗户间往外出火球

【同期 居民】火是窗户里头往外出 从三楼窜到六楼 就是这么高 越来越高 还昻烟 呼呼的 多吓人不 着了得半个小时

【正文】我们看到张女士屋内的玻璃全部炸碎,玻璃碎片遍布前后楼道。周围邻居们一提起昨晚的火情还心有余悸。

【同期 居民】当时爆炸的时候就感觉很害怕 一开始爆炸我还以为 因为预报的有雷吗 我还以为是打雷呢 但是一看那个颜色是红的 而且接下来有玻璃碎片的声音 我就知道要爆炸了 我们就赶紧下来了

【同期 居民】怎么不害怕 从窗户间往外冒火 多高不 

【正文】据邻居们介绍,张女士把这个房子租给了别人,租赁房屋的两位老人去东北探亲,因此房屋内已经有段时间没人居住了。

【同期 居民】老太太和老头走了有10多天了 要是两个老人在家里那不毁了

【同期 居民】家里没人 怎么着的火不知道怎么回事 就这么一声响 也没用煤气什么的 怎么回事 至于原因真不知道

【正文】在消防人员的努力下,昨晚大约11点左右,明火基本熄灭,浓烟慢慢消散。火灾并没有造成人员伤亡,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

 (口播) 夏季是火灾的多发季节  ,家中超负荷用电,电线老化,液化气的皮管、阀门漏气遇到明火等都易引起火灾,所以我们要紧绷安全这根弦,防止火灾的发生

直播民生记者报道 曹海粟 轩辕云卿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