泗水:两月抢夺五十起 飞车团伙被打掉

2015年08月03日09:55  来源:济宁新闻网

泗水:两月抢夺五十起 飞车团伙被打掉

【导语】一段时间以来,泗水县城区频频发生飞车抢夺案件,不少年轻的女性朋友成为这些飞车贼的侵害目标,这些飞车贼最嚣张的时候,在一个多小时的时间里竟然作案多达5起,这些嚣张的飞车贼都是些什么人呢?他们是不是一伙的呢。

【解说】6月20号下午,泗水县公安局在短短70分钟的时间内,连续接到5起抢夺案件的报警电话。民警决定首先依托天网工程,来确认嫌疑目标。

【采访 泗水县公安局民警 赵文民 必须要求我们看视频的时候认真比对,有的时候一秒钟的时间,嫌疑目标就可能过去】

接连发生的这几起飞车抢夺案件针对的大都是单独出行的女性市民,频发的抢夺案件,也让周围市民群众议论纷纷,让受害人心有余悸。根据受害人提供的线索,警方初步判断,这应该是一个至少由两个人组成的犯罪团伙在作案。经过缜密调查分析之后,最终将犯罪嫌疑人锁定在了监控摄像中这位骑着红色125摩托车,穿着紫红色衣服的人身上。

【采访  民警 华联路口发现他的左手,经过仔细甄别之后发现他的左手有一个提包,然后咱继续往前追踪,发现他在商贸城路口,过商贸城路口的时候手里没有这个包,咱所以说商贸城那一起抢夺的,应该是这个人所为】

警方对嫌疑人进行仔细的辨认后发现,他是一名有着犯罪前科的人员许某。随后,办案民警迅速将其在家中抓获。

【同期声 民警 从什么时候开始抢的?】

【同期声 嫌疑人 许某  没有】

【同期声 民警 抢了几回了】

【同期声 嫌疑人 许某 不知道】

 在许某家中,民警搜出了17部手机,还有管制刀具,面对这些,许某态度依然十分嚣张

【同期声 民警 从你家里搜出来的】

【同期声 嫌疑人  许某 我犯法了吗】

【同期声 民警 这些都是管制刀具。】

【同期声 嫌疑人  许某 犯法了吗】

【同期声 民警 犯法了,管制刀具】

【同期声 嫌疑人  许某 管制刀具反正没砍人啊,没杀人啊】

根据受害人所提供的线索,警方认定他们是团伙作案。

【采访  泗水县公安局民警 张玉强 据被害人描述,嫌疑人有时是一个人,有时是两个人,还有时是三个人,他们骑一辆红色125摩托车,其中一名嫌疑人长的很胖体型也比较壮实,年龄大约20来岁,体重在200斤左右,并留有茶壶盖发型。】

专案组民警立即对被害人以及案发地进行了走访排查,并做了大量细致的摸排工作,最终确定了留有茶壶盖发型的嫌疑人并对其进行了抓捕。

【同期声 抓捕现场。】

经过突审,嫌疑人承认他们是同伙作案。接着,警方顺藤摸瓜将另外几名嫌疑人全部抓捕归案。

【同期声 抓捕现场。】

经过泗水警方连续奋战,这个疯狂的飞车抢夺团伙终于被打掉。

【采访  办案民警  犯罪嫌疑人许某,李某等人在六月初以来,伙同他人交叉结伙,在泗水城区乡镇曲阜等地,作案五十余起,抢夺现金两万多元项链手镯等物品手机四十多部,共计涉案价值十万多元。】

直播民生记者报道  宋强 泗水台 张宇 李艳琳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