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山:老汉骑车闯红灯 被撞身亡需担责

2015年07月29日09:42  来源:济宁新闻网

 微山:老汉骑车闯红灯 被撞身亡需担责

【导语】“红灯停,绿灯行”这个最基本的交通规则想必人人都知道,可偏偏有人无视交通信号灯。最近在微山县城的一个路口,一名老人骑自行车闯红灯不幸被撞身亡,同时还要承担事故的主要责任。

【同期声 现场监控】

【解说】7月12日早上6点半左右,蔡某骑自行车由东向西通过路口,突然被一辆由北向南通行的农用三轮车撞倒。随后三轮车驾驶人马某下车并拨打了急救电话。几分钟后,蔡某被送往医院抢救。微山县交警大队的民警也赶到现场进行勘察,并调取了事发时的监控录像。

【采访  微山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事故处理科副科长 刘力 通过这个视频我们可以清晰地看到,蔡某驾驶自行车在经过这个十字路口停止线时,对方的绿灯还有6秒的时间,我们后期也做过现场的一个实验,在蔡某经过的停止线对方还有6秒的时候,指示他通行的红绿灯,就是路口西侧的红绿灯,显示红灯还有9秒的时间。由此我们断定造成事故最直接的原因是蔡某未能遵守交通信号灯的规定。】

经过调查,马某所驾驶的农用三轮车没有手续和保险,马某本人也没有驾驶证。遗憾的是,蔡某因为伤势过重,在事故发生后5天死亡,他用生命为自己闯红灯的行为付出了代价。

【采访 微山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事故处理科副科长 刘力 我们根据现场勘察和视频监控还原的事故经过及原因,最终认定死者蔡某因违反交通信号灯规定通行,负事故的主要责任;马某因无证驾驶及(未按规定进行)车辆管理的审验,不按规定悬挂机动车号牌,负事故的次要责任。】

直播民生记者报道  宋强 马兴君 王亮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