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祥:赞!27岁小伙九年无偿献血50次

2015年07月29日09:41  来源:济宁新闻网

嘉祥:赞! 27岁小伙九年无偿献血50次

【口播】相信很多人都献过血,却极少有人能够把献血作为一项社会责任,而卧龙山街道北马村的村民杨官坡,做到了连续九年坚持无偿献血。

【配音】在嘉祥县获麟街移动献血车上记者见到了杨官坡,一米七的个头,偏瘦,衣着朴素。很难想象这位89年出生、阳光十足的小伙子,会是个“献血达人”。

【同期声】杨官坡:

刚献完 献了多少这次 200毫升 这次应该不是第一次献血了吧

嗯 不是 从济宁应该有20多次了吧 还有济南和北京

【配音】杨官坡,卧龙山街道北马村人,是一名自主创业的“80后”。虽然创业的日子很辛苦,但杨官坡却仍然坚持献血帮助他人。杨官坡说,他从18岁那年第一次献血,到现在九年的时间里,一共献血50次。

【同期声】杨官坡:你怎么想着一直在坚持献血的呢

因为老人的愿望吧 我奶奶的愿望是让我帮助别人 我想通过献血去帮助别人

【配音】九年坚持无偿献血,一本本鲜红的无偿献血证书上密密麻麻地记录着杨官坡为社会奉献的爱心。

【同期声】杨官坡: 到时间了 一个月 我把日期定在手机上 一个月又到了

我就开始给血站里联系去献血 一年献血十多回吧 主要是献血小板

【配音】一名看似普通的小伙子,心中却藏着无私的大爱。就在献血的前几日,杨官坡刚刚和一位省外的白血病女孩配完型,准备捐献骨髓。

【同期声】杨官坡:一个白血病的小姑娘 今年差不多是6岁 广东那边的

他们给我打电话 通过血站 红十字会给我打电话 我说可以

我正和家里商量这件事 慢慢的还接受不了 我正在给家里做这个思想准备

【配音】一次次的无偿献血的事情,杨官坡的行为引起了周围很多人的热议,很多人说他“傻”,也有人说他为了出风头,可杨官坡并不把这话放在心上,依然坚持献血,并且把献血融入到自己的生活中。

【同期声】杨官坡:

我不管别人怎么说只要是能帮助到别人 我自己就能感觉到很快乐

【同期声】我呼吁社会吧,希望有爱心的人士加入献血的队伍中

也有助于自己的身心健康 还能够帮助别人 献血并不可怕

以后还会继续坚持走下去吧 和我做慈善活动一样

【口播;】奉献爱心是一个长期的事情,关键是坚持。希望这位年轻小伙杨官坡,一直将无偿献血坚持下去,帮助到更多的需要帮助的人。

直播民生记者报道 侯祥燕 嘉祥台 梁珊 岳东萌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